中国教育在线:西京学院:组织行政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更新日期:2020年12月07日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尚磊磊


中国教育在线陕西站讯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12月3日下午,西京学院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暨西京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该院党委书记苏华主持会议。

西京学院行政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现场

与会同志观看了中央电视台特约评论员、专家杨禹所作的题为“从小康奔向现代化的奋进宣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的报告。

在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杨禹同志从百年大党的初心与使命看五中全会、从胸怀两个大局看五中全会、从“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看五中全会、从开辟中国之治看五中全会、从疫情警示与抗疫体会看五中全会,胸怀两个大局,世界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准确把握五中全会精神的四条主线(初心与承诺、决心与远见、匠心与行动、信心与磨砺),深入学习领会“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遵循的原则,“十四五”时期要紧紧扣住三个“新”(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从小康奔向现代化:百年大党的内在治理逻辑,统筹两个大局、办好自己的事,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把握好“稳、保、进”的关系,把制度建设和治理能力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对五年规划的再认识,编制和实施五年规划的宝贵经验,学习五中全会精神的四个结合、读懂五中全会精神:把勾画的蓝图变成现实等方面,以新颖的报告视角、独到的学习体会、全面的梳理总结,为与会同志上了一堂非常精彩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课。

大家全神贯注聆听报告,听的认真、记的仔细,会场秩序井然。与会同志一致表示,杨禹同志的报告既有政策理论高度,又紧密联系实际,对我们全面理解、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推动具体工作实践,具有很强的指导、引领、助推作用,听后感觉很解渴,我们将继续深化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以昂扬向上的精气神投入工作,为推动学院事业发展争作贡献。

西京学院行政干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现场

苏华就进一步抓实五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强化示范引领,做到学深悟透。学院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上求实效,做到带头学、示范讲、务实干,为师生员工当好表率,帮助师生员工准确理解五中全会精神。二是坚持以学促干,推动学院发展。坚持用五中全会精神指导实践,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各方面、全过程,全力推动五中全会精神在西京落地见效。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充分发挥学院公众号等网络新媒体传播矩阵作用,推动五中全会精神进网络、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做到入耳入脑入心。要加强宣传报道,在全院营造学习宣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的浓厚政治氛围和舆论氛围。

全体在校院领导,中心组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全体中层干部,工会干部参加会议。(弓世锋 尚磊)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