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 阳光报:西京学院脱贫​攻坚勇担当 乡村振兴再出发

更新日期:2021年03月09日 信息来源:阳光报 作者:记者 杨小娟 通讯员 唐娣芬 弓世锋 编辑:尚磊磊


学习强国:西京学院:脱贫攻坚勇担当 乡村振兴再出发

阳光报:西京学院脱贫攻坚勇担当 乡村振兴再出发

阳光讯:西京学院扎实践行中央和省委扶贫工作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彰显西京担当,向着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再出发。

作为西京学院校长,任芳同志既心系情牵扶贫工作,又大力支持扶贫工作。她积极协调推动学校对口帮扶工作项目和资金落实,推动学校扶贫工作落地见效。学校充分挖掘与对口帮扶子洲县的优势结合点,发挥学科优势,把扶贫和扶志扶智相结合,通过智力、教育、科技、人才、信息、文化、民生、志愿帮扶等方式,助力脱贫攻坚。瞄准学校对口帮扶的子洲县教育最薄弱领域和最贫困群体,精准施策。采取多种方式,开展各类教育培训20余场,受训人员达10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子洲县的教育发展水平,着力保障贫困家庭孩子接受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为阻断贫困代际传递、实现“培训一人、脱贫一户”目标作出积极贡献。在巩固对口帮扶和“双百工程”成果的基础上,落实优秀教师定期支教、心理健康辅导、高考政策解读等帮扶项目,开展智力帮扶工程、爱心公益、微心愿、青少年夏令营、义诊“三下乡”、志愿帮扶和文艺下乡演出等多种活动。四年来减免西京学院子洲籍建档立卡学生和各类贫困生学费、住宿费共计167.82万元,发放助学金共计55.7万元。卓有成效的脱贫攻坚工作,使西京学院2019年和2020年连续被省扶贫办、省委组织部通报表彰。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