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西京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师生作品展开展

更新日期:2021年04月27日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尚磊磊


人民网:西京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师生作品展开展

中国青年网:“敦恪·力行——西京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师生作品展”开幕

敦恪·力行——西京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师生作品展现场。

4月26日,敦恪·力行——西京学院设计艺术学院师生作品展在西安开展。本次师生作品展共展出作品120余幅。其中五十余件作品是从设计艺术学院2021届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美术学、动画以及产品设计五个专业四百余件毕业设计作品中遴选出的。

这些学生作品主题鲜明、艺术风格多样、设计理念新颖、致力于科学精神与人文情怀的融合创新,体现了他们身心健康、学有所成、意志坚定、怀揣梦想、面向未来的精神风貌。

“本次展览是设计艺术学院有计划地主动与社会搭建开放性交流平台的一次有益尝试和大胆突破。”西京学院校长任芳在开幕式上讲道,“全面展示了西京学院艺术学科在‘新文科’建设背景下,培养人格健全、理论过硬、勇于实践、敢于创新的具有‘匠心精神+艺术素养’应用型人才的阶段性教学实践与思考。”

此外,“新文科背景下艺术教育人才培养”研讨会同时召开。研讨会主要围绕如何改革教育评价体系,强化人才培养中心地位;如何打破学科专业壁垒,培养跨专业复合型人才;如何改革教学管理制度,推动传统课堂教学革新;如何重视师德师风建设,推进践行教书育人使命四项议题展开。

据悉,西京学院设计艺术学院成立于1994年,经2014年机构重组与资源整合,现下设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动画、产品设计、美术五个教研室,拥有“艺术设计”和“美术学”两个艺术专业硕士研究生学位点,形成了立足陕西传统文化和民间艺术研究基础,依托学院工科优势和研究中心平台资源,坚守回归教育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具有“匠心精神+艺术素养”的特色人才培养机制。(当地供稿尚磊 张帅)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