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温暖!学校为全体学生送餐

更新日期:2022年01月02日 信息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郭妍 尚磊 编辑:尚磊磊


陕西日报:温暖!学校为全体学生送餐

本报记者 郭妍 通讯员 尚磊

“真香啊!没想到待在宿舍还有这么好的口福!”2021年12月31日晚6时许,西京学院男生宿舍15号楼153室的同学们正大口吃着教师张秉涛送来的热气腾腾的饭菜。

“今天的饭菜味道怎么样?还想吃什么?老师给你们准备。”张秉涛对同学说。

疫情防控期间,西京学院对学生宿舍进行封闭管理,餐厅禁止堂食,学生待在宿舍线上学习。为了保障学生的正常生活,学校为全校1.4万余名学生送上免费的一日三餐。

食堂工作人员每天从凌晨3时就开始为学生的三餐忙碌。张利军是餐厅的一名厨师,疫情发生以来,他每天凌晨3时开始备菜做饭,早晨6时30分左右还帮着配送人员配餐,送完早餐后随便吃口饭,又开始准备午餐。一天下来,他和所有厨师们都累得直不起腰。

张利军说:“别的事情我不会做,但一日三餐我管饱。”

有时食堂人手不够,老师和志愿者们就一起到食堂帮忙做饭。饭菜做好后,他们与后勤人员一同冒着冬日的严寒,为学生送餐。

张秉涛积极参加到配餐志愿工作中,热心为学生服务。他们小组负责15号公寓楼,每天要配送4014份餐。每送一顿饭,队员都要往返于6层楼之间,近2个小时才能送完。除了送餐,他还要及时收集、反馈同学们在用餐过程中的问题。张秉涛说:“所有老师都非常辛苦,尽心为同学们服务。我们要保障每一个学生都能及时吃上可口的饭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西京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环境教研室主任齐达第一时间响应号召,投入到11号学生公寓楼的疫情防控和学生管理工作中。他将个人手机号码作为24小时物资协调、送餐、防疫电话,及时沟通解决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每天只睡不到5个小时。他说:“在学校,我们就是学生的家长,我们不照顾好他们,谁来照顾。”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场上,学校教职工和志愿者们,坚守岗位守护校园安全,用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他们的行为深深感动了学生。

张诗曈同学在微信朋友圈留言:“现在是2021年12月25日凌晨5时,外面下了很大的雪,特别冷。这些医务人员和执勤的老师、同学们却坚守了一整晚,真的很辛苦,很感动!希望疫情快点过去!”

看到孩子在学校被妥善照顾,家长深受感动。李昱同学的妈妈说:“相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守的医务人员、老师、志愿者们,感谢你们的奉献和付出!”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