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中国青年网:西京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更新日期:2022年06月23日 信息来源:人民网 中国青年网 作者: 编辑:尚磊磊


仲夏蝉鸣,凤凰花开。

6月22日上午,西京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4504名毕业生深情告别母校,踏上人生新征程。

毕业典礼通过“云端”直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郭捷教授为毕业生颁发学士学位证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校长任芳教授为学位获得者扶正流苏。

“在校学习四年间,我们曾为了不同的考试和竞赛挑灯夜战,奋笔疾书,教室与图书馆都留下了我们成长的足迹、奋斗的汗水……这些经历让我们懂得,只有明确目标,明晰自身的优势和劣势,不断地跳出思维的局限,复盘总结得失,才能事半功倍。”现已被西北师范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的汉语国际教育专业2022届毕业生王子钰同学感谢老师们的辛苦培育,为自己和同学们的成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回忆校园生活,她说:“做事不能试试看,而是要勇敢地、坚定地去做。学习路上要保持热爱,做事也要时刻保持热度”。

“感谢最好的你们,成就了最好的我们,共铸了最美好的时光,”机械工程学院院长、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国家一流专业负责人、硕士生导师张毅教授说,“四年前,你们选择了西京学院,从此,这里成为你们梦想开始的地方,也成为收获成长、踏入社会的新起点。四年间,你们用心编织着美丽的梦想,坚持早起、按时上课、完成作业,参加竞赛、主持大创、撰写专利,秉承‘诚健博能’的校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这里,你们与西京一起成长,见证了学校事业发展和日新月异的变化,西京园里记录了你们拼搏奋斗的身影。”张毅表示希望同学们在未来认清自我,找准定位。仰望星空,笃学实干。不忘初心,勇担使命。

任芳希望毕业生不断地更新自己的学识、见识、阅历,不断提升自己的认知。她说:“你能否比他人跑的更快,不在于起步的高低,而在于途中能不能更有效、更科学地提速。人之所以成长,是知道自己的不足,始终具有本领恐慌,居安思危,保持警醒与警觉,年少轻狂中也有克制。”

任芳勉励毕业生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之决心,与他国青年竞争高下。她说:“希望我们创造美好未来,很好地塑造自己的生活,并影响周围的人,为国家,为社会造福。”

会议期间,还授予了李碧等90人“西京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称号,张劼等30人“最美教师”称号,怀茜等10人“最美辅导员”称号。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院系负责人、行健书院院长,优秀毕业生代表、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参加毕业典礼。部分师生、家长通过直播观看。(当地供稿 尚磊)

4504名毕业生以梦为马再启程 西京学院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中国青年网西安6月23日电 6月22日上午,西京学院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4504名毕业生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毕业典礼通过“云端”直播,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毕业典礼现场。西京学院供图

仪式现场,西京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副校长郭捷教授为毕业生颁发学士学位证书,西京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校长任芳教授为学位获得者扶正流苏,并向全体毕业生送上诚挚的祝贺和祝福。

任芳为毕业生精心准备了“最后一课”。“我们在擅长的领域深耕细作,调动全部的智力、资源、热情,用十年磨一剑的毅力坚持,不左顾右盼,在你想有成就的领域完成你能做到最好的程度,取得最大的成绩,创造最大的价值就是成功。”

毕业典礼现场。西京学院供图

在典礼上,西京学院董事长任万钧感谢含辛茹苦的家长们和自疫情发生以来众志成城,共同守护校园安全的全体师生员工。同时,他叮嘱同学们走向社会后要增强再学习能力,牢固树立法治观念,处理好长远目标和眼前利益的关系,做一名有理想信念的好青年。

毕业典礼现场。西京学院供图

会议期间,西京学院还授予了90名同学“西京学院2022届优秀毕业生”称号,30人“最美教师”称号,10人“最美辅导员”称号。(尚磊)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