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二十大精神大家谈】西京学院校长任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

更新日期:2022年11月26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教部 作者: 编辑:尚磊磊


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教育、科技、人才工作系统化一体化统筹部署,这让我们教育工作者备受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展现民办高校的担当作为。

一、四级联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为民办高等教育战线,我们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上做到“四级联动学”。一是领导干部示范学。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首先要抓好学校领导班子这个“关键少数”,抓实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打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贯彻“模范班”。二是党员干部带头学。党员干部要把学习理解和准确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履职尽责的“硬功夫”,通过组建宣讲团、“三会一课”等形式,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三是师生员工主动学。通过座谈交流、主题班会、学习分享会等形式,引领师生员工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四是思政课堂融会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要精心开展集体备课,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二、提高站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办学

民办高校要牢记“两个大计”,一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二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教育引导师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教育学生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三要用心用情用力践行“三个一切”的办学理念,在扎实推进学校精细化管理和“三全育人”工作中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新时代“四有”好老师,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

三、主动担当,全面提升办学治校水平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一要瞄准前沿、着眼未来,坚持内涵发展和创新发展,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立足学校一流专业建设,谋划高质量发展路径和高水平产出成果。二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深化院系管理体制改革,主动把学科专业链、人才培养链同经济社会发展的产业链、供应链、需求链有效对接,让学校成为地方的科技力量、人才的培养沃土。三要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内生动力,主动对标对表高水平大学,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秉持“匠心精神+艺术素养”的人才培养理念,走创新制胜、以质图强、活力赋能之路,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办好家长、师生、用人单位满意的大学。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