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本科教学工作例会举行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11日 信息来源:教务处 作者:续晓飞 王策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12月7日,12月本科教学工作例会举行,各本科学院院长、副院长、科长、专业带头人、教研室主任、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教育教学质量监督处、教务处、通识教育中心、体育教育中心、公共艺术教育中心、大学生创业就业中心科级以上人员参会。副校长郭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评建办主任、教务处处长肖建军通报了审核评估整改回访检查工作。他首先总结了整改一年来,学校在教学制度建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强化实践教学、强化教风学风建设、强化过程管理、加大教学保障力度、努力更新教学理念等十个方面出实招、下真功夫,以评促建效果显著;同时,通报了专家组检查反馈提出的教学条件建设、师资队伍建设、质量标准建设、课程资源建设、课堂教学模式改革、试卷命题审题、学业和就业指导工作等七个方面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审核评估是抓手、是契机,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是永恒的主体,永远在路上,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剖析问题根源,制定对策,持续改进。

教务处副处长王登武对2016(修订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执行落实工作做了安排。他对2016(修订版)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优化的整体思路、内容与环节、课程变化等做了说明,对接续工作进行了布置。他指出,各教学单位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方案接续工作,研讨专业课程接续方案,确保完成课程接续工作。

肖建军安排布置期末十项重点工作,特别是对期末考试、下学期教学任务安排和课表编排、寒假实习和竞赛组织安排、2015级学生成绩与学分核对、第五届“互联网+”省级培育项目遴选、课程建设立项申报、实验室搬迁等工作。他强调,各学院(中心)要高度重视,统筹安排,扎实做好期末各项工作,确保工作无差错。

副校长郭捷指出,经过三年的迎评、整改,学校各项工作均取得了长足的发展,特别是师资队伍建设、专业建设、课程建设、实践教学等方面成效显著。通过审核评估使学生受益、教师受益、学校受益。下一阶段将继续抓好内涵建设,提高教学教育水平,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随后,对2016(修订版)人才培养方案接续工作、期末考试工作,下学期排课工作, 2019届毕业生工作等做了强调。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