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热议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19日 信息来源:党委宣教部 作者:长安文轩 摄影:王涛 编辑:尚磊


讲话精神催奋进 扬帆远航筑梦想

——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西京网讯:三中全会扬中外,四秩宏图撼古今。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12月18日10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西京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认真收听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盛况,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备受鼓舞、催人奋进。

学校领导班子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全局的高度,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郑重宣示了改革开放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改革开放永远在路上的信心和决心,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思想性、战略性、针对性和指导性,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始终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领会,在抓好学习贯彻上下功夫,推动学校事业快速发展。

学校举办者、董事长任万钧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指出:40年的实践充分证明,改革开放是党和人民大踏步赶上时代的重要法宝,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是决定当代中国命运的关键一招,也是决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一招。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举改革开放的旗帜,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西京学院是伴随着改革开放脚步逐步成长发展壮大起来的,24年的艰辛发展,已经成长为陕西乃至全国民办高校的一张靓丽名片,见证了改革开放40年我国民办教育从无到有、由小变大、由弱变强的发展历程。面对新时代民办高等教育发展的历史机遇,西京人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将改革办学、开放办学进行到底,以改革开放新成效推动学校事业新发展,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西京人的贡献!

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民办教育协会副会长、民进陕西省委副主委、校长任芳表示,唯改革者进,唯创新者强,唯改革创新者胜。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极大地增强了包含了民办教育工作者在内的广大教育工作者矢志奉献教育事业、勇于改革创新发展、始终坚持立德树人的使命感、荣誉感和自豪感,使我们倍受鼓舞、催人奋进。西京学院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践行“四个回归”,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改革办学和开放办学贯穿学校事业发展全过程,发挥学校办学体制机制优势,让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在西京学院释放无限能量,矢志追赶超越,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民办高等教育,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党委书记苏华表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精神,最根本的是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持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西京学院办学实践紧密结合起来,与坚持改革、追赶超越紧密结合起来,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学校事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快速发展。

党委委员、西安华煜高校后勤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娣芬表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历经40年改革春风,中国各个方面都有了全面提升,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和中国人民的面貌。我们要加倍珍惜这来之不易的改革福利,扎根西京学院,结合公司实际,立足本职工作,为民办教育事业和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党委委员、党委宣教部部长弓世锋表示,24年来,在学校举办者、董事长任万钧和校长任芳的坚强带领下,西京学院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始终坚持改革办学、开放办学,24年艰辛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正是西京人对改革开放40周年最珍贵的礼物,也是西京人对践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的最好诠释。改革永无止境,创新未有穷期。时代从不眷顾因循守旧、满足现状者,而将更多机遇留给勇于、敢于和善于改革创新的人。面对新时代,秉持改革创新精神的西京学院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将改革办学和开放办学进行到底,向着更高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万钧书院院长刘鹏说: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的党和国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让我们欢欣鼓舞。我们要发扬改革精神、要秉承无私奉献、报国为民、挑战极限、追求卓越的万钧精神,为学校“两升”工作贡献力量,这样才能不辱使命,与祖国共发展共繁荣,参与到这波澜壮阔的中国奇迹之中。

至诚书院院长李贺说,改革开放40周年是我党的一次伟大觉醒,孕育了从理论到时间的伟大实践,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国的社会地位、经济地位、人民的生活水平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不断坚持“四个自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群众幸福指数快速上升。我们要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为契机,以改革先锋为榜样,结合工作实际,凝聚思想共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不断提升思想认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发有为、勇于进取,为学校和书院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创业书院院长王素兰说,书院发展要不断跟随时代,我们要向改革开放杰出贡献的马云、马化腾、李彦宏、刘永好、张瑞敏等模范学习,学习他们勇创先河,学习他们不怕失败,更要学习他们报国为民的情怀,将自己的生命奉献在不断培养优秀学生的事业上,把书院建设的更好。

博雅书院院长冯春燕说,滚滚长河,岁月不居,四十年,弹指一挥,却已沧海桑田。1978年注定不平凡,一声号角吹响改革的浪潮,从此中国大地开启了一场史无前例的大变革,从城市到农村,从东部到西部,从建设小康到建成小康,从经济薄弱到经济大国,从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从“中国梦”到“一带一路”,一个崭新的中国屹立于世界的东方。改革开放天地宽,砥砺奋进正当时。无论什么风雨,都无法阻挡中国人民前进的脚步。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让我们乘新时代东风,从春天里出发,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管理技术系主任李俊说,我们这一代人都经历了祖国改革开放的过程,既是见证者、也是受益者、更是建设者。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创业就业中心主任王君说,全体党员干部要积极向榜样看齐,不断加强学习,增强党性,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观看先进事迹,党员们纷纷围绕节目进行交流讨论,表示深受感动和鼓舞,心灵得到了一次洗礼,今后将努力向榜样看齐,全心全意为学生就业创业服务。

教师三分党委第三党支部书记杨军说: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大胆探索等等,构成了我们的改革精神、时代精神。这种精神就是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现代化,吸收世界上一切有益于发展的营养,创造性地推动中国发展。我们立足本职,教书育人,在教学改革中创新,培养有担当、有知识、有文化的青年一代。

行政机关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砥砺奋进,以更高的热情和更强的使命感、责任感投入到实际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学校“双升”工作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会计学院会计学1702班学生张晓雨同学说,观看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后,进一步感受到了改革开放后中国的新气象、新改变、新未来。中国人民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又一次创造了属于自己的辉煌时刻,改革大业走在了时代领峰地位。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