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所有坚持和努力都会发光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24日 信息来源:行健书院 作者:王海军 高博 编辑:尚磊


徐茜茜:所有的坚持和努力都会发光

徐茜茜,行健书院大华1501班的学生,经过不懈努力,通过了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被西北大学新闻传播学院传播学专业拟录取。

人生感悟:年轻人的职责是平整土地,而非焦虑时光。你做三四月的事,在八九月自有答案。

获奖经历:2018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发表论文《新媒体环境下电视新闻的挑战与发展》

个人实习经历

校内

1.大一大二在影视艺术中心记者部,采访校内新闻事件并为播音部供稿;

2.大二在新闻中心负责新媒体运营,为校官方微博小编之一;

校外

1.2017年暑假于异彩文化广告有限公司实习,任策划助理;

其他兼职

2.2018年上半年周末于新华社小记者处兼职,带活动且为其微信公众号供稿;

曾跟同学一起运营过企业微信公众号

考研经历:三月份正式开始复习,四月份在常任导师的建议下正式定下了学校。徐茜茜说:“选学校真的很重要,大部分的目标是考上,而不是考上某个特定的学校。但是如果你真的对某个学校有执念的话也很好,就努力去追吧,不管多远的目标都有人达到,为什么那个人不能是你呢?”

徐茜茜想告诉大家的是考研期间最忌讳的就是“自我感动”,每个人需要时刻提防自己不要只是看起来很努力。学习时间不是唯一的标准,而是要看每天是否高质量地完成了学习任务。

徐茜茜强调说:如果对进复试没有太大把握的话,一定要多多关注调剂信息,胆子大一点。复试要多多准备,多看热点,好好准备简历,自信一些,可以跟同学、朋友进行几次模拟面试。

寄语:努力学习,心态放平,世界上的路不止考研这一条,谁也不能保证现在这条路就是最好的。但是我想说的是做了选择就走下去,不管结果如何。我只有两点建议:好好学,别放弃。

 

 

尹佳龙:越努力,越幸运

个人介绍:尹佳龙,西京学院物联网工程专业,行健书院璞玉班1501班学生,该生参加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成功考取海南大学软件工程专业。

座右铭:努力并不一定会成功,不努力一定会失败。

专业简介:软件工程专业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为基础,强调软件开发的工程性,培养能够从事软件开发、测试、维护和软件项目管理的高级专门人才。

获奖荣誉:数学竞赛三等奖

考研篇:坚定梦想,只论收获

考研考的是知识,是对专业的掌握程度,又可以说是一种心态,考研是一种自己与自己的较量,大学生活要从无序走向条理,从懒惰走向勤奋。早起的晨读、图书馆抢座的匆匆、路上背单词的同学成为了日常生活。怀疑自己、相信自己、在怀疑、再相信……这些成为内心最精彩的表情包,但无论怎么变化,每天早上都要自信满满的走上复习的道路。在考研路上前行,最重要的是学校和老师的关怀,在生活方面为考研学子送来了温暖人心的毛毯和营养丰富的牛奶,在学习方面,学校和书院更是竭尽所能为学子提供最一线的学习资源和最安逸的学习环境,保障每一位学子都有最好的精神状态去复习。

学长寄语:“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他希望学弟学妹们能好好珍惜在学校的时光,不断学习,不断充实自己,在考研的道路上要明确自己的方向,并为之不断努力,坚持自己的梦想。另外要有一颗感恩的心,要时刻感恩西京学院,感恩行健书院的领导和各位常任导师在考研路上对自己的关怀与帮助。

 

 

金红玉:以梦为马勇向前

金红玉,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璞玉1501班,她奋力备考,过关斩将,2019年3月,她如愿以偿收到了西南交通大学的拟录取通知。

 

为未来而来

 

拟录取院校介绍:

西南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首批“双一流”“211工程”“特色985工程”“2011计划”重点建设并设有研究生院的研究型大学。学校创建于1896年,前身为山海关北洋铁路官学堂,是中国第一所工程高等学府。

 

要改变未来,先学会改变自己

金红玉在自己的本科四年学习中,完善自我,不断尝试,不言放弃,在校期间表现优异,分别于2017年和2018年获得了国家励志奖学金,在2016年和2017年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C类竞赛三等奖,2018年获得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类二等奖。

 

走出去,未来有更多可能性

对于刚刚下定决心考研的人来讲,心里面一定有许多的迷茫与困惑,包括是否该考研、专业与学校该如何选择、考研复习该如何规划等。但是,这些问题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越来越清晰。所以给自己找一个必须坚持下去的理由,并坚定自己的目标,那么你必将在考研这场战役中有所收获。因为考研最重要的就是坚持和毅力,如果你想要取得优异的成绩,那么你就必须得付出与之等量的代价。

她的考研从大三下学期开学的那一天正式拉开帷幕。之后每天早读被提上日程,虽然早起很难,但还是坚持住了。虽然事情很多,学习很累,但是一旦下定决心,就没有反悔的路可以走。

真正的考验是从进入暑假开始的,相比于之前,暑假期间学习时间更长,学习任务也更重。暑假留校学习是煎熬的,因为天气炎热、学习枯燥等等原因,在这个阶段放弃的人也有许多。但是暑假留校也是宝贵的,它给考研学子争取到了黄金学习时间。

整个复习阶段是伴随着泪水与汗水度过的,作为西京学院的考研学子,十分庆幸有书院的关怀、老师的指导、研友的陪伴。

 

未来,归期未有期

统考结束,等初试结果,是一件十分难熬的事情。就像有一把刀挂在头上,悬而未决,随时都有可能落下来。等待的过程浪费了许多时间。虽然最后十分幸运地考上了西南交通大学,但是原本可以更容易的复试过程走得过于坎坷。因此她建议学弟学妹们,初试结束之后不要放飞自我,要坚持看书,要去了解复试的相关情况,了解导师的基本信息,这些都是你最后能否取得胜利的关键。

经历了这些,金红玉更加深刻的感受到:“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这句话,初试只是一块敲门砖,敲开了大门,还有一道门槛,跨过门槛还是爬过门槛,虽然最终结果都是进到了大门里,但是其中艰辛与风险,却不可一概而论。进入了复试,就是一次重新洗牌的机会,有人从高处跌落,有人乘风而上,这都取决于你的付出与努力。

寄语:

在考研的这段时间,她说自己收获了许多,也感谢每一位老师的辛勤付出,希望有更多的优秀学子加入到考研大家庭中,共同努力,为自己、为明天!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