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节感恩教育活动开展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14日 信息来源:允能书院 作者:徐静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为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做好学生的感恩教育,引导学生学会感恩父母、回馈社会,同时也丰富大学校园文化生活,允能书院开展系列活动,感谢父亲的养育之恩,感谢父亲在成长道路上对我们的帮助。

——分享父爱,学会感恩。父亲在成长道路上扮演着重要角色,父爱如山,高大而巍峨,有着别样的温暖,同学们分享成长阶段和爸爸之间的小故事,重温那些美好、温暖、甜蜜的记忆,也尝试学会理解父亲时而的严厉、时而的责备,甚至时而的无奈,在未来生活中,从点滴做起,以实际行动来回报父亲的养育之恩。

——爸爸,我想对您说......现代人对生活的追求,不再满足于简单的生活起居,更多的是生活品质精神世界的追求,同时生活更需要一些仪式感。在父亲节这样特别的日子里,也许我们并没有在父亲身边,但并不影响我们表达爱,倡导书院全体学生,给爸爸写一封信、编辑一个短信、发一个微信视频、打一个电话,为父亲送上来自儿女最真最深的爱。

——我和爸爸的故事征文。如果说母爱是一种呵护,那么父爱就是一种依靠。如果说母爱是一种唠叨,那么父爱就是一种沉默。当我们遭遇挫折、遭遇困难的时候,当我们哭喊着叫妈妈的时候,父爱就以它宽厚的胸膛为我们挡风遮雨,为我们披荆斩棘开拓前进的道路。通过征文比赛,让同学们说说父亲,用回忆再现亲情,重温成长过程,感恩伟大父爱,学会用心去爱,同时让文学氛围重回校园。

以节日为契机,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了解父母之爱,感受父母之情,体验亲情的无私和伟大,学会理解、尊敬、感恩父母,树立“事亲至孝”的道德情感,同时深入引导学会感恩他人,感恩社会,感恩一切为自己的健康成长付出心血和汗水、提供服务和帮助的人,让学生对感恩真正做到知行统一。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