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教职工和华煜公司科级以上干部素质拓展训练举行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15日 信息来源:华煜公司 作者:尹晓锋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7月11日,西京学院基础教育教职工和华煜公司科级以上干部素质拓展训练在鄠邑区管家坪地区顺利开展。

唐娣芬作动员讲话

西京幼儿园、西京小学、西京中学和华煜公司科级以上干部105人在西京学院工会主席师娟娟、陕西西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暨西安华煜高校后勤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娣芬的带领下参与拓展活动。拓展活动包括组建团队、徒步穿越、击鼓颠球、厨艺比拼、高空断桥和绝壁求生等项目和环节。

上午7:30,参加活动的老师分乘三辆车前往管家坪。

组建5个分队

到达管家坪后,迎接大家的第一个任务是组建团队。唐娣芬希望通过拓展能使大家的友谊得到增强、身体得到锻炼、体质得到增强,团队合作能力得到进一步的提升。随后,参加拓展的人员迅速组建了“金海燕”“铁鹰”“海雁”“蓝剑”等五个分队,确定了自己的旗手、队长、安全员、宣传员和服务员;大家共同商议了队名、队标、队歌和口号。

徒步穿越山间羊肠小道

在徒步穿越环节,工会为大家安排一条与前三批不同的线路:山间羊肠小道。道路在雨后有些湿滑,时而掩藏在浓密的树荫下,时而又裸露在骄阳的炙烤下。参加拓展的老师们高唱着自己队歌,迸发出无限的活力,不到2个小时就攀登到高山营地。

“击鼓颠球”比赛中“铁鹰队”获得第二名

到达高山营地后,西安立为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为大家安排了“击鼓颠球”的比赛。每队大鼓一面,小篮球1个,鼓的侧面绑了许多条绳子,大家拉起绳子,确保球能在鼓上颠起来,颠球最多的队伍获胜。教练在讲解了注意事项后,给大家30分钟的训练时间,随后给5分钟比赛时间,获得第一名的队伍中随后的“厨艺比拼”将获得更多的食材。经过激烈的比拼,“海雁队”以138个获得第一名,“铁鹰队”以121个获得第二名。

“厨艺比拼”环节大家拿出了自己的“看家本领”

在“厨艺比拼”环节,要求在两个小时之内,充分利用现有的食材完成不少于五个以上的菜品制作。清点现有的食材,大家很快制定了菜单,队员们分工协作:有的人择菜、有的人洗菜、有的人切菜、有的人炒菜,有的人盛饭、有的人刷锅洗碗,大家在一起体验了一把“大锅饭”的幸福!

在“高空断桥”中克服恐惧,相信团队的力量

在“高空断桥”项目中,要求队员们爬山距离地面8米的高空,从间隔1.1米的断桥的一侧迈到另一侧,再从另一侧迈回来,最后原路返回。有的队伍被分配到“高空浮桥”项目中,也是要爬到8米的高空,踩着相隔20公分的浮桥,从一侧迈到另一侧,再从另一侧迈回来,最后原路返回。这个项目考验了大家的相互信任与合作,队员们在高空中要克服恐惧,要充分地相信队友。挑战过程中,有些队员张开双臂,风驰电掣般就完成了;有的队员比较紧张,但还是在大家的不断鼓励下,顺利地完成了挑战项目。

在“绝壁求生”中体验团队的力量

在“绝壁求生”项目中,模拟在大海中要逃出高4.2米,宽4米,四周闭合的船舱。经过简单的商议后,大家搭起了两层人梯,护送着队员们一个挨一个爬上“绝壁”。伴随着激昂的音乐,啦啦队开始一遍一遍的高喊助威:“人梯队!加油!拉人队!加油!”。用时16分54秒,85名伙伴成功翻越了毕业墙,绝壁逃生成功。

西京中学的老师们表示,我们是一支新组建的团队,经过一天的拓展,大家在接受考验、挑战自我,激发个人潜能方面都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同时也增强大家的协助意识和团队合作精神,这为我们即将迎接新的学期做好充足的准备。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