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技术系:教学观摩活动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22日 信息来源:机电技术系 作者:王鹏文 编辑:苏文


为进一步提升教师教学业务能力,探索“以学生为中心”的课堂组织形式和经验,深化教学改革。4月17日,西京学院机电技术系在1417教室开展观摩活动。邀请王登武教授进行示范教学,机电技术系全体教师以“学生”身份坐进课堂参加活动。

王登武讲授《自然科学概论》课程,通过讲述和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现象引入自然科学的概念,培养学生探究式思维、辩证性思维、跨界型思维、科学性思维的方式,引导学生健康的生活方式与生活理念,并通过我国在自然科学领域取得的成绩树立学生的民族自信。整个教学过程注重师生互动,以启发式教学来调动学生的积极性。

参加观摩的教师表示,王登武教授知识储备深厚,理论课讲得风趣幽默,深入浅出;开展优质课教学观摩活动,融入他人课堂,观看他人教学过程,这是一次很好的学习机会。

最后,机电技术系主任巨春飞总结到王登武教授在引领教学内容、方法和手段改革、创新课堂教学模式、提高学生培养质量等方面做出了突出成绩,具有很强的教学魅力,深受学生和同行专家好评。希望广大教师以此为契机,充分交流、相互借鉴,潜心教学研究,提升课堂效果。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