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与中科院泉州装备所签约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03日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袁克阔 编辑:苏文


5月28日,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研究所地质工程与装备课题组组长聂闻研究员一行3人到我校交流,并与我校土木工程学院就研究生联合培养、教师交流互访、以及共同申报科研项目等多方面开展了洽谈并签订了协议。

签订仪式上,土木工程学院院长傅少君教授与聂闻研究员共同签订了合作协议书。随后,聂闻研究员做了题为“三目视觉技术在边坡监测中的运用前景讨论”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改进后的超像素算法在边坡破坏图片轮廓的识别的运用及三目视觉相机监测边坡失稳的案例,分析探讨了三维技术在边坡监测的数据提取与识别效果及未来的运用前景;并结合我校土木工程领域学科定位,与我校与会老师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后,聂闻研究员参观了我校重点实验室,表示我校实验室硬件完备、条件完善,将在研究生合作培养、教师交流互访、科研合作等多方面进一步厘清思路、有效落实。

聂闻,男,现任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地质工程与装备课题组组长、研究员、学科带头人;毕业德国慕尼黑工业大学地质工程专业,师从德国顶级地质专家 Michael Krautblatter 教授;入选福建省境外高层次B类引进人才等。发表SCI创新论文23篇,EI检索论文12篇,主持国家国际等项目10项。研究兴趣包括地质灾害预测预警,智慧矿山等。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