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自动化教研室教师参加019高等院校新工科建设与发展校企协同育人交流会暨人工智能领域创新人才培养高峰论坛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29日 信息来源:理学院 作者:尹睿 编辑:苏文


10月25日,“2019高等院校新工科建设与发展校企协同育人交流会暨人工智能领域创新人才培养高峰论坛”在西安举行,教务处处长肖建军、我院副院长辛督强,以及自动化教研室尹睿老师、电气工程教研室尚安利老师、机器人工程教研室乔玉坤老师参加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由阿里云创新中心(西安高新)、可可智度(北京)科技发起,西安邮电大学主办,分为主论坛与分论坛两部分。

上午主论坛由来自高校与企业的4位专家就4个主题进行了分享。尤其是来自首都师范大学暨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任王万森教授就“走近‘智能+’新时代,创新‘智能+’专业教育”主题,从“智能+”专业教育的起源与现状、专业知识结构、专业架构、人才培养模式、存在的问题与思考这几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分享,对我校相关专业起到了很好地启迪作用。

下午我院教师参加的是以“人工智能类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为主题的分论坛,主要是由来自陕西国防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处长罗继军、陕西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马苗、陕西科技大学电子信息与人工智能学院院长雷涛等专家就专业群建设思路、主要课程拓扑图、人才培养方向、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本次校企协同育人交流会暨人工智能领域创新人才培养高峰论坛是一场分享的盛会,参会教师在专业教育、专业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受到很好地启发,为自动化专业的一流专业建设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