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京论坛之“我国当前大气污染形势和主要污染物治理技术”

更新日期:2019年10月29日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冯祥波 编辑:苏文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非常重视环境健康问题,相继制定和完善了系列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大气污染问题作为我国当前最主要的环境问题之一,解决好大气污染问题已成为国家和各级政府的重大战略和民生问题。针对当前存在的大气污染问题及防治措施,土木工程学院于10月23日下午开展以“我国当前大气污染形势和主要污染物治理技术”为主题的“西京论坛”系列学术讲座,本次学术报告由冯祥波副教授主讲,土木工程专业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冯博士以我国当前存在的主要环境问题和环境污染现状为背景,并以当前我国存在的大气污染问题为突破口进行讲授。他主要介绍了当前不同领域大气污染物的成因,主要污染物成分和防治办法。此外,冯博士建议相关高污染高能耗企业积极优化产业布局,推动技术转型升级,持续节能减排,减轻环境压力。冯博士向同学们着重讲授当前最为严重且民众最为关心的雾霾问题,并就雾霾中PM2.5的成因做了重点阐述,同学们了解到PM2.5主要是由空气中的细微颗粒物(VOCs)与水蒸气混合后聚集造成的。针对此问题,冯博士结合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和行业技术前沿,深刻阐明了当前的VOCs主流治理技术,并给出重点行业VOCs治理的普适性解决方案,以使VOCS的污染问题得到有效的控制。

最后,冯博士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研究团队及团队主要研究方向,并着重向同学们介绍了本科科研团队,他也希望有更多有继续深造意愿并从事科学研究的优秀学生能进入科研团队,并由团队老师进行学业和研究指导。

通过这次讲座让各位同学真真切切体会到环境问题的重要性,环境和人类健康的关系以及保护环境的必要性和紧迫性。使得同学们对环境问题尤其是大气污染问题有较为清晰的认识和了解!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