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技术系引进企业技术教师进校园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01日 信息来源:管理技术系 作者:裴东霞 编辑:苏文


10月30日,校企合作单位浙江橙果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技术人员到学校为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学生进行讲座。讲座主题是外贸行情、职业规划及跨境电商社会需求。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主任裴老师参加了本次讲座,并与企业张经理深入交谈。

首先,企业张经理介绍了跨境电商的目前发展的态势和今后发展的走向。他提到2018年我国跨境电商(含零售及B2B)整体交易规模达9万亿元,创历史新高,跨境电商已成为我国对外贸易产业发展的新业态、建设贸易强国的重要动力。通过校企合作搭建跨境电商校企合作平台,构筑产教桥梁,深化校企合作,让学生真正了解和掌握跨境电商零售业务的商业模式、 盈利模式,并初步具备跨境电商企业运营决策以及控制与平衡风险等能力,从而使学生站在跨境电商运营决策者的角度获得体验和系统性经验,建立正确的跨境电商思维方式。

通过本次讲座,我系教师和学生与企业讲师得到充分交流学习,也有力促进了我系电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对外贸行情和社会需求岗位的了解及对自己的职业规划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本次讲座不仅为我系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毕业班的学生提供了方向,还极大地促进了专业教学与企业实践的零距离对接,为我校与学生搭建了实习实践与创新创业的平台。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