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技术系:开展专业认知实习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04日 信息来源:机电技术系 作者:时培军 编辑:苏文


为促进2019级新生深入了解所学专业,培育学习兴趣,拓展专业视野,培养专业素质,增强专业自豪感。计算机应用技术教学团队于10月28日开始,组织2019级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5个新生班级,分批次开展为期两周的专业认知实习活动。此次活动由专业知识讲座和企业实地参观见学两部分组成。

专业知识讲座环节,企业老师们和学生进行面对面交流。一方面,企业导师为新生详细介绍计算机相关行业就业形势与需求,解读当前信息社会对求职者能力素质的具体要求,并强调学好专业基本功、掌握专业新技能的重要性。另一方面,企业导师根据自身专业学习、求职就业、企业工作等切身经历,向同学们传授经验,答疑解惑。最后,企业导师以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小程序开发、软件策划等案例,为同学们深入浅出地演示与讲解软件开发流程。

企业实地参观环节,2019级新生参观了位于西安的华为云(西北)联合创新中心。公司领导和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来访师生,介绍了公司概况、发展规划、主要业务、校企合作等情况。同学们就华为新技术、人工智能、就业岗位、素质要求、培训实习等问题进行了交流。通过实地参观,新生们了解了企业文化、员工制度、企业对人才的素质要求等问题,积累了最直观的感性认识,表现出深厚兴趣,进一步加深了对计算机及相关行业的认知。

通过开展认知实习活动,2019级新生们将有效认清自身能力素质与社会需求的差距,也将进一步激发同学们学习兴趣,明确学习目标,端正学习态度,为后续学习专业课程、掌握专业技能注入新动力,打下了良好的思想基础和专业基础。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