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关怀在护理工作中的应用”主题报告会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08日 信息来源:医学院 作者:赵雅 杨佳 编辑:苏文


11月6日下午,医学院举办“人文关怀在护理工作中的应用”主题报告会,报告特邀陕西省友谊医院副院长陈玲,17级护理学专业全体学生、实验中心主任刘学通参加此次报告。

首先,陈玲向大家介绍什么是人文?她讲到:情景导入引出“人是目的,而不是手段”这一人本精神的回归,指出应对病人呵护,人文关怀。怎样理解人文?体现在重视人、尊重人、关心人、爱护人。“偶尔去治愈,常常去帮助,总是去安慰”特鲁多博士如是说。医学人文就是“想方设法治好病,防好病”,护士人文则包括三个心,即爱心,进取心,责任心。社会需要人文关怀,护士的本质就是关怀。人文关怀是护理的核心和本质,护士应当尊重,爱护患者,保护患者的隐私。

其次,她向大家介绍,如何才能提升人文关怀的素养?

端庄的仪表,美好的语言,得体的行为,精湛的技术贯穿护士操作的全过程。强化职业素质,加强自身人文修养;落实基础护理,丰富护理服务内涵;注重服务细节,营造人文关怀氛围;尊重患者的隐私,提高沟通技巧;护理技术服务规范包含人文关怀。总之,我们要学会做一个有温度的护士,懂得谦卑,善解人意,让人文之花在护理之域绽放。

最后,医学实验中心主任刘学通作总结发言,感谢陈玲院长的精彩分享。他强调,明年6月份同学们就走上实习岗位,陈院长结合临床素养、职业素养、人文素养教诲我们应该具备一颗慈悲的心、锻炼一双专业的手、成为南丁格尔一样的人,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讲座结合专业知识,提前做好实习心理准备。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