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木工程学院举行学术沙龙活动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08日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薛成凤 编辑:苏文


11月6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混凝土结构安全与耐久性研究中心”薛成凤博士在平台会议室举行了以“大型钢箱梁焊接残余应力测试”为题目的学术沙龙活动,平台博士和学院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沙龙。

薛成凤博士报告内容为钢箱梁焊接残余应力测试。首先介绍了钢箱梁焊接残余应力的发生机理及测试方法。通过对钢箱梁不同部位不同工况下的焊接残余应力测试。采用了不同的测试手段对钢箱梁的关键部位的残余应力进行了测试和对比。对箱梁焊接质量及返修部位的残余应力对梁体的承载能力的影响进行了分析。

会后,薛成凤博士于平台教师、研究生们开展了交流探讨,并对今后的工作进行了介绍。刘恺德主任、习羽博士及杨莎莎博士等多位老师及同学针对汇报人的主要研究内容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为汇报人后续研究的课题拓展了思路。

薛成凤,女1978年生,博士。2018年毕业于长安大学。主要从事桥梁结构动力学方面的研究工作。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