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风建设暨表彰大会圆满落幕

更新日期:2019年11月11日 信息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作者:于常青 编辑:苏文


11月6日晚,信息工程学院在京华大礼堂召开了2018-2019学年度学风建设暨表彰大会。教务处处长肖建军、至诚书院院长冯春燕、行健书院院长曾皈栋,学科带头人吕林涛、张善文,学院各职能部门负责人、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至诚书院、行健书院、创业书院辅导员,信息工程学院全体教工和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乌伟主持。

首先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国教育电视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特别节目《新中国教育地图》之陕西篇,见证了西京学院25年的办学历程和取得的显著成果,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

会上,学科带头人吕林涛教授宣读《信息工程学院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学习优秀生、进步生及优秀班级的决定》,张善文教授宣读《信息工程学院关于表彰2018-2019学年优秀辅导员和优秀学业导师的决定》,与会领导和嘉宾为学习优秀生、进步生、优秀班级、优秀辅导员和优秀学业导师颁奖。

学习优秀生张斌发言,同学们只有端正学习态度,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上课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专心听讲,勤做笔记,认真完成作业;严格遵守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晚归,不沉迷于网络、不抽烟酗酒、考试不作弊,不做违反学校校纪校规的事情,严格要求自己不做违反校纪校规的事情,自尊、自爱、诚信、友善;只有这样才能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明确自身未来的发展方向。

优秀辅导员周张莉发言,西京学院拥有一支业务精、能力强、作风正、纪律严的学工队伍,通过学院书院联动,构建以“三全育人”机制为核心的综合素质教育体系,真正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目标与要求落实到每个学生的每一个成长过程中,助推学生成长成才。同学们要以表彰大会为契机,向优秀生和进步生学习,在美丽的西京园里,你追我赶,创建西京良好学风、班风和校风,并寄语同学们要坚守梦想,珍惜时间,努力学习,成就自我。

优秀学业导师徐鲁辉发言,学校实施学业导师是全面落实教师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职责,强化教与学有机结合,加强对学生从入学到毕业学习生活全过程跟踪与精细化、个性化指导与服务,因材施教,教学相长;学业导师通过教书育人,言传身教,以行为引导与各类项目、活动、竞赛为载体,激励和引导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发展和自我监督,开展多样化社会实践活动,教育学生做一个健康、乐观、积极向上的有知识、有能力、有素质的三好学生,报效祖国。

最后肖建军对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的学风建设暨表彰大会给予的充分的肯定,学风是学生思想道德品质、学习精神与综合素质的重要体现,是学生成长的基础和前提。抓学风是营造良好育人环境,传承优良办学传统的根本保证;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学校内涵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实现人的全面发展的必要条件。新时期“悠哉悠哉”般的大学生活如今“一去不复返”了,我们要在新的站位上深刻理解加强学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花大力气、动真格抓学风建设,以四个回归、课堂革命为切入点,客观把握、精准剖析当前学风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齐心协力、多措并举,推动形成“教师善教、学生乐学、学风浓郁”的良好氛围,掀起人人抓学风建设的热潮。

此次学风建设暨表彰大会的开展,使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与思想觉悟有了进一步的提高,起到了加强班级学风建设和创建和谐校园的良好效果。

据悉,为了响应教育部《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相关意见》文件精神,全面振兴本科教育,全力打赢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让学生忙起来、管理严起来、教学活起来,让中国的高等教育、特别是本科教育质量实现质的提升。信息工程学院坚持一线规则,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紧紧抓住教与学两条线,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以奋发进取、昂扬向上的状态,以扎实有效、行之长远的举措,教育引导学生志存高远、创新成才,久久为功,打赢攻坚战,推进质量革命,为实现“升硕升大”创一流蓝图、加快建设有影响有特色有地位的一流应用型民办大学添砖加瓦、做出新的贡献!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