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行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观摩课及参赛经验分享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14日 信息来源:设计艺术学院 作者:王锋 编辑:苏文


为推动我院课堂教学改革创新,提升教学质量,为第二届陕西省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做好准备。4月9日,陕西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二等奖获得者魏玉晶老师通过钉钉群做了题为“课堂教学创新大赛观摩课及参赛经验分享”的分享交流活动。设计艺术学院60余名教师参与交流。

魏玉晶老师简要分析了省级教学竞赛的相关要求,将自己参加陕西首届高校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比赛课程进行了现场示范并分享交流了参赛经验。她强调了教学内容选取和教学设计的重要性,指出教学竞赛内容的选取不是知识的浓缩,也不是课堂的切片,而是要做到一事一议一事一课,将知识碎片化、情景化、可视化;教学设计也是评分中的一项重要环节,要能够清晰完整的体现出教与学的过程,并与实际教学环节紧密结合。

在将近一个时的分享交流活动中,魏玉晶老师结合亲身实践教学经验和参赛经验诠释了课堂“创新”的意义,使得参与活动的教师们加深了对于省级教学竞赛和课堂创新的了解和认知。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