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办线上学术讲座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14日 信息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蔺国民 编辑:苏文


为了让研究生更好的开展学术研究,4月1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举办“专利申报知识”讲座,本次讲座利用钉钉平台,由硕士生导师蔺国民副教授主讲。

讲座围绕专利申报核心议题,先阐述了“拥有专利的好处”,调动学生的积极性;然后讲述了专利的基本知识,使大家对专利的主体、客体、作用、分类以及权益保护等有一个深刻认识;再介绍了我校专利申报流程,讲解了专利转化意义、方法、途径;最后,蔺老师结合自己多年申报专利的经验,以自己获得授权的发明专利“一种自行车气动助力装置”为例,阐述了专利申报文书的撰写方法和“套路”,专利审查意见的答复技巧与要领;重点阐述了创新点的发掘途径与妙招。在讲座的最后的环节,蔺老师提供了5点建议,给同学们初试牛刀指点迷津。

此次讲座根据研究生的实际需求,研究生处杨磊科长亲临平台指导,同学们积极互动,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疑问和感兴趣的问题,蔺老师逐个耐心地给予准确的答复,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此次讲座将对我院研究生培养工作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