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第二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24日 信息来源:理学院 作者:杨周礼 编辑:苏文


为进一步推动课堂教学革命,充分利用信息技术开展人才培养模式和教学方法改革,切实提升教师教学技能和水平,理学院于4月22日-23日举办了第二届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是理学院推进课堂教学改革最重要的抓手之一,其宗旨就是要通过大赛的形式,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新,实现课堂教学从“以教为中心”向“以学为中心”转变,以知识传授为主向以能力培养为主的转变,打造“金课”,切实提高理学院课堂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比赛分为说课、教学、答辩三个环节进行现场展示。在教学展示中,参赛教师在教学理念、教学模式、教学组织、教学内容、教学手段、教学方法等方面都进行了不同程度的改革和创新,体现了信息化时代大学课堂教学和人才培养的新要求、新理念和新思路。师生互动流畅,交流积极,课堂活力得到了较大激发。科学、新颖、多样的创新形式,得到了评审专家的一致肯定与好评。

经过5位专家现场评审,王登武、王宁2名教师获一等奖;陈明淑、刘小刚、杨阳3名教师获二等奖;丁思懿、包敏、任花萍、王倩、尹睿5名教师获三等奖;陈瑶、于蓉蓉、朱敏、宋文琦、尚云艳、刘鑫6名教师获优秀奖。

理学院副院长辛督强对此次比赛进行了总结:第一,各教研室按照理学院的部署,认真组织了集体备课和课程设计,在此基础上推举了优秀教师代表参赛,改变了以往教师个人单打独斗的模式,从而保证了此次大赛的高水准;第二,理学院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引导教师应用现代教育技术和优质教学课程资源,创新课程教学,推动课堂革命,从而切实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第三,通过此次大赛,评选出了善于思考、勇于创新的优秀教师,学院将以他们为典型,引导其他教师见贤思齐,潜心教学,逐步提升学院人才培养水平。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