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技术系举行线上讲座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24日 信息来源:管理技术系 作者:宋翔南 编辑:苏文


4月23日,管理技术系开展了以“区块链+供应链金融”为主题的线上讲座,本次报告由市场营销专业教研室主任宋翔南老师主讲,管理技术系近百余名师生参加。

宋老师从业务模式及价值分析、落地现状及问题建议、典型企业案例、趋势及建议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向学生讲解了区块链+供应链金融的应用。他谈到:目前的供应链金融面临着业务模式单一、创新程度不够、融资模式受限、供需对比差异、市场规模有限等一系列问题,需要通过“五步法则”即“怎样管理→共识思考→价值流通→信任机制→激励策略”来构建解决方案。并列举了蚂蚁金融、苏宁金融等代表性企业案例使同学们对这一话题有了更直观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宋老师就同学们关心的话题与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同学们表示,通过参与本次论坛,为他们进一步学习经管类专业课程提供了新的方向。

宋翔南,西安工程大学硕士,讲师,管理技术系市场营销教研室主任。现主要从事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区块链技术应用等领域研究。近五年主持或参与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陕西省社科界重大理论与现实问题研究项目、西京学院高职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等10项,发表学术论文近10篇,申请计算机软件著作权6项。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