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教师深入企业调研直播电商发展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26日 信息来源: 作者:王冬霞 编辑:苏文


4月22日,商学院教师王冬霞来到西安江影传媒有限公司与公司总经理梁敏进行了关于直播电商相关问题的探讨和交流,并就人才培养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受疫情影响,不少企业、实体店及个人相继面临着生存困局。大多数企业无法正常开工,实体店无法开门营业,而来自上海的实体酒吧TAXX的一场抖音“云蹦迪”直播收入70万。这意味着“短视频+直播”的商业模式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随着5G时代到来,更快的网速、更清晰的画面,能够进一步催生用户的视频消费需求。

据艾瑞咨询预计,2020年,直播电商市场规模达9610亿,同比增长111%,接近万亿水平。直播缩短了品牌到消费者的分销层级,将消费者的注意力集中,提升转换率,通过规模带来价格优势,优质的商业模式实现多方共赢并成为良性成长的基础。

西安江影传媒有限公司梁敏说,直播电商正处于黄金赛道,“效率+共赢”是其优势。直播电商的表现形式多样,但核心特征是效率、性价比这两个维度。和流量电商相比,直播模式可以更加立体、感性的展示商品;和电视购物相比,主播与观众的互动,是电视购物无法拥有的体验,解决了观众购买的担忧。以上两个特征,为直播电商提供了效率优势。

西安江影传媒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网红经纪、网络红人短视频运营宣发、网生艺人明星孵化、品牌整合营销、粉丝经济变现等为业务主体的传媒公司,截止目前已经为海外第一直播平台UPlive,为快手、抖音等各大网络直播平台输送优质主播3000余名,在网络直播人才培养方面拥有极高的专业素养和良好口碑。下一步,该公司拟通过校企合作和媒体助力宣传,打通政府、高校和企业的合作通道,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广泛搭建大学生服务平台,为大学生提供实际就业机会。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