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举行课堂教学创新大赛

更新日期:2020年04月26日 信息来源:商学院 作者:郭文霞 编辑:苏文


4月23日,商学院在1号教学楼1110、1113教室举办了以“创新课堂教学,推动高效课堂”为主题的课堂教学创新大赛,旨在通过课堂教学创新大赛促进教师创新课程教学设计、教学方法,推动高效课堂,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教务处处长肖建军、商学院院长秦效宏、各专业带头人和教研室主任担任大赛评委。

开幕式上,商学院院长秦效宏教授说明了举办本次比赛的目的及意义。他说课堂教学是人才培养的主渠道和主阵地,也是老师展示教学功底的舞台。希望全体教师通过参赛、观摩,充分认识到创新课堂教学的重要性,把创新课堂教学作为教学习惯,推动高效课堂建设,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比赛设置中年组、青年组进行,参赛教师按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说课”、“现场教学”及针对专家提问的回答三个环节。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有的老师通过案例、数据、图片、视频等形式,帮助学生生动形象地理解授课内容;有的老师通过“课前导入问题、课中解决问题、课后引出新问题”的问题教学法,帮助学生深化对知识点的理解;还有的教师通过“雨课堂”等智慧平台进行课堂创新,实现了线上、线下,课前、课中、课后有序衔接,提升了学生学习的获得感。

通过近四个小时的评比,最终中年组马静老师,青年组梁林蒙老师斩获一等奖;中年组韩玉会老师,青年组盛小丽老师取得二等奖;还有7名教师获得优秀奖。

最后,肖建军为获得一等奖的教师颁奖并进行点评,他说学院组织这次活动意义重大,通过以赛促教,提升了教师课堂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为构建高效课堂奠定基础,比赛中老师们良好的状态和饱满的热情让人很受感染,尤其是获奖的四名教师现场教学整体表现让他影响深刻,他希望学院全体教师要以此次大赛为契机,鼓足干劲,继续探索,在课堂教学创新方面取得更大进展。

赛后,教师们感慨地说学院举办这次比赛很有意义,为老师们相互学习提供了很好的机会,为自己开展课堂创新打开了思路,指明了方向。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