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组赴长安唐村展开调研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28日 信息来源:外国语学院 作者:李晟 编辑:苏文


10月24日外国语学院2020年度陕西省训练计划立项项目——“互联网+”背景下陕西农旅融合调研与发展路径研究项目组成员王佳、杨颖彦、杨洋、李梦莹在指导老师唐树艺、李晟的带领下赴长安唐村调研。位于西安市长安区王曲街道的长安唐村是陕西省农村改革试验区,以盛唐山水田园文化和柳青精神为内涵,通过三产融合、文旅融合方式植入产业,致力于建设新唐风农文旅生活体验地,是经项目组前期仔细考察后选定的重点调研对象。

项目组成员分工协作,前期通过网络收集了园区基本情况,制定了调研大纲。本次赴实地重点调研了已入驻园区的蒙溪书局,堡寨小馆、唐小豆乡村图书馆、南堡唐茶、老子学院等农文旅项目的运营情况,考察了乡愁记忆馆、村史馆等项目。对桂花球米、西红柿酒、鳖稻虾、唐村土鸡蛋、百年老油坊等特色农产品的开发情况,及生态环境修复,基础设施提升,美丽乡村建设、传统村落改造等工程实地走访,整个调研活动持续一天,组员们在考察过程体验了手工编织等文创项目,通过实地调研组员们表示对于文创项目运营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对大创项目后期的顺利推进起到了积极作用。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