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会计系举办“账务处理”技能竞赛

更新日期:2020年11月02日 信息来源:应用会计系 作者:景冬梅 编辑:苏文


10月29日下午,应用会计系与西安诺诚财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账务处理”技能竞赛,高职会计和财务管理专业200多名学生参与了竞赛,最终在企业导师和校内教师共同的评选下,23名学生获奖。

本次竞赛分为“手工账务和电子账务”处理两个模块,以中小企业基本经济业务为背景,将企业真实业务引入竞赛,从审核原始凭证、编制记账凭证开始,通过记账、对账、结账等一系列会计处理,最终编制出会计报表。本次竞赛为学生提供一个知识竞技和专业技能交流的平台,推进应用技能型人才培养,激发了广大学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高专业技能。

比赛结束后,西安诺诚财务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易文秀注册会计师,对本次竞赛进行了点评,肯定了同学们的成绩,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应用会计系李杰主任鼓励教师和学生多参加学校各项学科竞赛,赛教结合,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学相长;教务二处实践科梁庆军科长对校企联合举办竞赛的形式给予肯定,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不断提升。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