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专利申报技巧”专题讲座

更新日期:2020年10月30日 信息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作者:王丽 编辑:苏文


为提高研究生专利创新点挖掘能力和申请水平,帮助解决研究生专利申请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10月29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在3438教室举办了“专利申报技巧”专题讲座,由硕士生导师蔺国民博士主讲。

蔺国民结合自己从事专利申报的体会,先从专利基本知识入手,介绍了知识产权、专利权、专利制度、专利法、专利特性及分类等专利相关知识;重点阐述了与同学们关系密切的发明专利与实用新型专利的异同点及撰写方法与技巧;然后详细讲解了西京学院专利政策、申报流程以及代理机构;最后以自己的一个发明专利为例,给同学们讲解了专利申请书的结构、撰写技巧,针对同学们关注的创新点的发掘、专利状态的查询以及专利的答复等共性问题,蔺老师现身说法,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办法。

通过本次讲座,使大家全面了解了关于专利文件撰写和专利申请的相关知识,对完成我校研究生培养“四个一”,提升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具有一定的促进作用。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