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钧书院护理专业举行学长导师分享交流会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11日 信息来源:万钧书院 作者:王楠 牛惜晨 编辑:潘瑞楠


西京网讯:12月10日,万钧书院护理专业在2229大教室举行护理专业学长导师经验分享交流会。就近期护理专业师生赴河南省许昌育林科技有限公司及河南中博生物塑化科技有限公司进行实验室建设考察以及课外教学实践过程对全体护理专业学生进行分享交流,此次交流会秉承着“交流学习医学知识,开拓新知识领域”的主旨普及科学知识,提升医学生的执着探究精神。

人体解剖学是研究人体正常形态结构的科学,其任务在于理解和掌握人体各器官的形态结构、位置和毗邻关系,为学习其他基础医学和临床医学奠定基础,所以对护理专业学生来说极其重要。学长导师李文瑞就中博科技生命科学馆的参观向大家做了详细介绍,并向大家讲解稀有标本的制作保存及部分前沿技术及人体塑化标本的制作过程。直观、新颖的解剖图展示通过基本组织、运动系统、消化系统、呼吸系统、脉管系统、泌尿系统、生殖系统、神经系统、内分泌系统、感觉器、胚胎学等方面丰富了学生的认知,引起同学们的极大兴趣。一具生物塑化标本的制作需要经过防腐、大体解剖、脱水脱脂、强制浸透、造型复位、聚合、修整上色共7个流程,耗时半年。

我校护理专业建设才刚刚起步,在实验教学方面还有许多需要改进之处,此次分享交流是学习普及医学知识的一种有效方式,激发了同学们对护理专业知识的浓厚热情,活跃了学术学习的氛围,有利于学生掌握相关专业知识。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