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一元复始·诚至金开”城市生存挑战赛举行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04日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李甜铠 李守晶 编辑:潘瑞楠


西京网讯:12月3日,由至诚书院举办的西京学院第三届“一元复始•诚至金开”城市生存挑战赛正式拉开帷幕。来自至诚书院的97名学生,共12个组参加了本次比赛;每组分队员5名、裁判员2名、影像记录员1名;各组依靠1元/人的基础生存经费在9个小时的时间内通过自身努力在西安市长安区范围内赚得团队生存资金,挑战生存本领。

8:00--8:30,97名同学及至诚书院全体老师在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举行出征仪式,正式比赛于8:30分开始,当日17:00前各组返回集合点。

比赛以团队方式进行,每组队员均来自不同年级、不同专业且互不相识,采用随机抽签方式组成,以此培养学生坚持团队协作,秉承互助、不抛弃、不放弃的团队精神。比赛要求全体队员必须遵守法律法规,在确保安全第一的同时,所有报酬的获得必须通过合法合理的正常途径获得。比赛要求每名队员只能携带1元钱、手机、身份证、学生证。出发前队伍相互搜身检查,挑战开始后不能向亲朋好友寻求帮助、不得使用网络交易,如发现有队员违规,裁判当场宣布挑战失败。

比赛要求各组自行解决团队午餐并根据午餐质量及剩余资金、挑战创新性、团队协作情况给予评分,鼓励大学生不能只靠体力活生存,要运用所学知识及自身特长获得生存资金。比赛最终评选第一名、第二名 、第三名各1个,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各组所获剩余资金,经本组同意后,全部由学生本人捐至西京学院爱心基金账户,用来资助我校贫困学生。

在活动中,各队员团结互助、迎难而上,勇于突破自我,积极接触社会,向外界推销自己,在实践中正视自己、发现自身的长处与缺点。有的用学生证抵押换取花束销售,有的到饭店打工,有的帮助店铺修整电脑,有的帮助超市维持秩序,当看到通过自己努力获得来的午餐时,他们有的哭了,有的久久不忍动筷,体验着自我挑战的喜悦。

至诚书院全体辅导员们在学生比赛期间由8名老师负责巡视学生活动现场,保障安全;其余老师坚持传统依然在校为队员们包饺子,希望他们一回来,就能够吃上热腾腾的饺子,给予学生家的温暖。

据悉:本次比赛自11月27日开始筹备,比赛分宣传阶段、报名阶段、比赛阶段、分享交流与总结阶段,将于12月7日全程闭幕。

本次活动为西京学院至诚书院“一院一品”特色活动之一,是精品学生活动项目,每年元旦前考虑天气、课程安排等因素制定时间并组织开展,2015年及2016年分别开展了两届,在全省高校及大学生中产生了较大影响。本次活动对在校大学生进行全人格培养,增强大学生抗压能力、团队协助能力,促进其获得更多“基本生存”能力,从而更好的适应社会;使学生对社会有更深层的认识,达到自我教育和道德内化的效应。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