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健书院开展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19日 信息来源:行健书院 作者:吴群艳 编辑:尚磊


近日,行健书院通过开展一系列心理健康活动,增强学生的心理健康知识,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成效显著。

——举行心理委员培训会。为了让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委员能尽快明确职责,进入角色,协助常任导师做好班级学生的心理健康工作。行健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从11月27日-12月8日针对新生、老生开展了四场心理委员培训会。培训老师分别由具有国家二级、三级心理咨询师资质的老师担任,主要通过案例介绍及分析,从心理委员的基本素质、工作职责、工作方法、工作技巧、应对措施等反面进行了阐述,为心理委员今后更好的开展心理健康工作奠定了基础。

——举行心理健康手抄报比赛。为更好的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心理健康工作。12月4日-12月8日,行健书院举行了心理健康手抄报比赛。经过各班心理委员的广泛动员,11个书院班级共上交作品58份,通过5名学生评委的认真评审,最后皇甫1701班陈梓冰等14位同学的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同时,14份优秀作品在三号教学楼5层进行持续展出,供班级学生学习借鉴。

——成立心理健康社团。为进一步扩大心理健康教育在学生中的影响,帮助学生解决自身遇到的心理问题。行健书院成立了“心情部落”心理健康社团。社团现有成员11名,分综合部、宣传部、组织策划部及朋辈互动中心,主要配合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开展日常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普及以及各项心理拓展活动,通过学习心理学的相关知识并承担班级心理观察员的角色。该社团工作已经开始启动,为书院今后的心理健康工作提供了帮助。

——考研学生考前心理疏导。随着全国研究生考试时间的临近,为帮助考研学生稳定情绪,提高效率,行健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安排四名咨询老师为学生做了“如何缓解考前焦虑”报告会,主要围绕怎样树立良好心态、如何调试自己的情绪、科学规划复习时间等方面进行阐述。会后同学表示此次活动开展的很及时,为他们压抑、焦躁的心情带来了慰藉,活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