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行健社区青年志愿者关爱生命活动

更新日期:2014年12月03日 信息来源:行健社区 作者: 编辑:


为增强同学们尊重生命,关爱动物的意识,11月30日,行健社区分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志愿者前往西安市建萍小动物救助中心开展了一次救助流浪狗的活动。

【行健社区】尊重每个生命 西京学子在行动

尽管温度很低,但这并不能减少志愿者们关爱被抛弃生命的热情。志愿者们到达救助站后,立刻帮助流浪狗梳理毛发、喂食、清理它们产生的垃圾。流浪狗胆子很小,受不得一点惊吓,志愿者们表现出足够的细心和耐心,经过一次又一次的诱哄,志愿者们最终还是将狗粮直接喂到了它们口中。

【行健社区】尊重每个生命 西京学子在行动

大多数流浪狗的身上看起来比较脏,经过清洁,可以发现它们依然透露出动物自身特有的可爱的本性。救助中心负责人介绍,这里的小狗大多数都是观赏犬,可能由于生病,也可能由于其他种种原因才被遗弃的。这些曾经被宠爱的小动物,它们和野狗不一样,都特别乖巧懂事,但由于受到了外界的伤害,变得脆弱、敏感、孤独,这引发了志愿者们深深的同情。

【行健社区】尊重每个生命 西京学子在行动

这次活动是跟以往的志愿者活动不一样,是一次特殊的关注生命的活动,每个人都有特别深的感触,深感动物是人类的朋友,需要每个人的关心和爱护。流浪狗不是天生流浪,应该受到人类的保护,这不仅仅是对生命的尊重,更是志愿者服务精神的体现和升华。

(作者:陈雯 编辑:王程林)

上一篇:【允能社区】友谊足球赛 促进社区交流

下一篇:【行健社区】尊重每个生命 西京学子在行动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