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能书院诗歌朗诵暨烛光祭活动举行

更新日期:2017年12月18日 信息来源:允能书院 作者:直磊 李振华 编辑:尚磊


“铭记与复兴”

允能书院举行诗歌朗诵暨烛光祭活动纪念国家公祭日

 

12月13日晚,在西京学院一号教学楼1408教室,来自允能书院的200名大学生,手捧烛灯,吟诵诗歌,沉痛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书院发展科科长马骁腾出席并讲话。

历史上的今天是侵华日军入侵南京实施长达40多天灭绝人性的大屠杀,30万生灵惨遭杀戮之起始日,今天也是第四个国家公祭日,距离南京大屠杀惨案的发生已经过去整整80年。“南京大屠杀惨案”是第二次世界大战史上“三大惨案”之一,是骇人听闻的反人类罪行,是人类现代文明史上最黑暗的一页。

伴随着沉重的背景音乐,“允能书院诗歌朗诵暨烛光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屏幕中一张张旧照片诉说着那段不堪回首的往事,在学生们的吟诵中,将现场的每一个人带回到80年前那段苦难的岁月,使人潸然泪下。

活动现场,学生们一起朗诵了《陷京三月记》《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等诗作,以此表达对南京大屠杀30余万遇难同胞的深切缅怀,对所有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的深切悼念,对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和民族英雄的追悼。

学生代表冯晓阳表示:“铭记历史,矢志复兴”。今天的中国,任人宰割、饱受欺凌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全体中华儿女携手同心凝聚磅礴力量,紧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正是对死难同胞和革命先烈的最好告慰。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