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书院:开创就业新局面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08日 信息来源:创业书院 作者:赵晓华 编辑:苏文


创业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以高质量就业为目标,多角度寻求就业方向,全方位指导就业,以创业带动学生就业。

——全面分析就业形式,充分掌握市场动态。近日,创业书院院长王素兰在206会议室主持召开就业推进会。她指出,一要充分了解就业市场,结合我书院毕业生专业实际,有针对性指导学生就业;二要注重对我院孵化项目的持续指导,成熟项目尽快注册公司,提升高质量就业;三要加大困难毕业生就业帮扶力度,制定结对子帮扶方案,精准帮扶,加紧培训,形成可循环的帮扶制度;四要大力开拓就业市场,利用我院毕业校友资源,请进来走出去,全方位指导学生就业。

——加强就业指导与服务,提升高质量就业率。创业书院精耕细作,责任到人,结合学生实际,建立帮扶台账,实时跟踪,实现了困难生“一生一人”精准帮扶;以创新创业工作室为依托开展高质量就业指导与服务,发挥集团作战优势,对学生实行“点到面”指导,根据学生就业意向、区域、岗位等不同,为学生提供相对应就业资源。

——全方位联动,共同推进。一是书院事务科督查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台账,积极落实求职创业补贴政策;二是邀请创业成功校友召开自主创业经验分享专题讲座,对我院现有孵化项目进行全面指导,并提供人力、物力支援;三是积极开拓毕业生就业市场,自2018年11月份就业启动会以来,我院参与本校招聘会50余场,参与400余人次,组织学生参与校外招聘会8次,参与学生160人次。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