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能书院:义工志愿者行动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25日 信息来源:允能书院 作者:常晓娟 庞海燕 编辑:苏文


为了调动学生的积极参与能力,增强其社会责任心,培养其志愿服务的意识,4月23日上午,允能书院晨曦义工志愿者服务队和青树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的同学们经过精心准备,来到了“绣佳苑老年公寓”和“晶洁鸟阳光家园”开展志愿活动 。

在绣佳苑老年公寓,志愿者们自发地购买了慰问品。在整个志愿活动开展期间,志愿者们分工合作,有的到各个房间陪老人们唠唠家常、讲讲笑话,还与老人一起拍手唱歌;有的到院子听老人讲讲他们的过去,论论当下。听到老人们爽朗的笑声,志愿者们充分体会到了本次志愿活动的意义所在——弘扬志愿精神,关注老年群体。

在晶洁鸟阳光家园,恰逢停水,孩子们的生活起居都受到了影响,志愿者们送上为孩子们带来的生活用品后,一部分志愿者主动协助工作人员到供水点提水,组织帮忙打扫家园卫生,使家园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另一部分志愿者带着孩子们学习、体验了自我放松、深呼吸及自我暗示等心理调节技巧。通过心理小游戏让孩子们对自己的情绪调节能力有了较清晰的认识,通过身体活动和肢体语言来释放孩子们的心灵;通过简单拓展训练使孩子们各项心理和身体素质得到提升;用诗朗诵、歌曲和手语表演激励着孩子奋进的勇气;通过倾听烦恼回收了孩子们的忧伤和烦恼,放飞梦想和希望。

通过此次活动志愿者们奉献了爱心,懂得了如何与人沟通,如何关爱他人。志愿者们一直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扬了“理解、尊重、关心、帮助”的助残精神。志愿者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开展志愿活动,使大爱无疆的春风吹遍社会各个角落,为需要帮助的人送去更多温暖的志愿之风。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