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雅书院:举行辅导员主题班会比赛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17日 信息来源:博雅书院 作者:李振利 编辑:苏文


班会是辅导员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也是进行班级管理的重要环节和途径之一。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的班会召开能力与班会教育效果,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博雅书院于6月12日上午在科研楼806报告厅举行辅导员班会比赛,书院院长马璐、大学生学业指导中心主任张京鹏、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发展科科长陈垚希出席并担任比赛评委,书院全体辅导员到场观摩学习。

书院16名辅导员依次登上讲台,展示自己主持召开班会的能力和技巧,班会所选主题涵盖预防校园贷、远离传销、诚信考试、消防安全、人际关系、学业与职业规划、恋爱观教育、急救常识普及、学法知法守法等多方面关乎大学生学习与生活的内容。参赛辅导员们采用知识讲座、视频展示、情景模拟、互动问答、小游戏等多种方式来活跃氛围、寓教于乐,增强了班会教育效果,台下不时爆发出一阵阵热烈掌声。经过激烈角逐,张嘉鑫老师获得了比赛一等奖;延成宇、李振利两位老师分获二、三等奖;牛德胜、李娜、季延利、陈福利四位老师获得了比赛优秀奖。

博雅书院院长马璐指出,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教育活动,历来是博雅书院的一大特色,这一优良传统要保持下去并发扬光大。班会是辅导员对学生进行政治思想教育和班级管理的重要环节和手段,是辅导员工作的主要内容之一。班会召开的效果,对于促进班级安全稳定、班风和学风建设、各项班务工作的顺利开展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通过此次班会技能比赛的开展,全体辅导员要进一步认识班会的重要性,互相学习取长补短,想方设法提高班会召开能力和思想教育效果,使自己朝着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方向稳步迈进。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