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洋书院:“中国饮食文化赏析”讲座

更新日期:2019年06月18日 信息来源:南洋书院 作者:曹云波 编辑:苏文


为进一步推进“以文育人、以文化人”的精神文明建设,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强大学生的文化自信,6月12日,南洋书院在1121教室举办西京论坛——“中国饮食文化赏析”讲座,本次讲座由管理技术系谢军梅老师主讲,150余名学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讲座中,谢军梅老师以其渊博的学识和生动的语言将中国的八大菜系和中国茶文化做了详细的解说,通过谢老师的讲解,同学们了解了鲁菜代表菜一品豆腐,粤菜代表菜烤乳猪,川菜代表菜辣子鸡……每一样食物的背后都洋溢着传统文化遗留的味道。

谢老师精彩的讲解将同学们带进了中国饮食的精彩世界,在这场与传统饮食的邂逅中,同学们看到的不仅仅是中国古代绵延几千年的饮食盛宴,更了解到饮食风格变迁背后透露出来的情感与故事,进而了解到中国社会生活的变迁和发展,体会到中华民族以民为本、天人合一的文明精髓。

此次讲座,使同学们明白了中国饮食文化的灿若星河,中国饮食文化的博大精深,中国饮食文化的自豪历史。一道菜是一个故事,一个汤是一种文化,锅碗瓢盆,透露出的都是丰厚悠久的文明。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学习中国饮食文化知识,深刻理解中国饮食文化的精髓,传承和发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