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箩——流淌着奋斗的青春

更新日期:2019年07月04日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尚磊


时光荏苒,当记忆的足迹装帧在季节的封面时,沉淀的是我们昂扬的青春,豪情万丈的奋斗激情。励志青年罗箩,一个靠自己努力走出贵州大山的孩子,2015年9月考入西京学院设计艺术学院视觉传达1503班。

考入大学后,他利用每年的寒暑假时间,充分结合自身专业优势,组织大学生创业团队的同学们自费深入家乡的广大农村,以“走村串寨”形式,为家乡60周岁以上的留守老人免费拍照并冲洗,为他们送去一份关爱和温暖。目前活动已持续四届,累计为家乡的近两千位老人提供免费摄影服务。2016年还得到学校官网和陕西省教育厅的报道。2019年春节期间与家乡村脱贫攻坚队合作开展了“龙塘村2019脱贫摘帽年一户一张全家福”活动,并免费为全村453户拍摄了全家福。

为留守老人免费拍摄照片

为留守老人免费拍摄照片

在校期间,他利用课余时间开始承接婚礼跟拍和活动庆典、会议年会摄影的业务,逐步开展广告设计制作业务。2016年他开始试着组建自己的庆典团队,陆续接到各类活动庆典、婚礼服务以及大型晚会等业务。随后创办了“贵州黔韵涟江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至今已有近四年时间,公司相伴着他的大学生活。自2017年起陆续与当地多个镇政府展开合作,助力家乡脱贫攻坚宣传工作,并负责拍摄宣传视频、设计制作脱贫攻坚宣传材料等。期间得到县领导及州政府领导肯定与赞赏。

十年磨一剑,霜刃未曾浅。从一台单反相机加一个三脚架开始的创业生涯中有过迷惑,有过困苦,但是从未有过放弃。通过几年的不断努力、不断扩大经营,目前公司已有多套完备的影视影像拍摄设备,整套的舞台、音响、灯光、合金桁架,近十套的办公设备等,固定资产十二万元左右。在刚过去的2018年由寒暑假撑起的营业额达十八万元左右。

青春是絢丽多彩的但同时又是充满泪水的。青春的年代做点有意义的事,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