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西京学院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举行

更新日期:2019年01月03日 信息来源: 作者: 编辑:尚磊


1月3日,西京学院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西京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任、校长任芳,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研究生培养学院院长、研究生导师代表、全体毕业研究生及15名毕业生家属出席典礼。典礼由西京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黄文准主持。

毕业典礼在雄壮的国歌中拉开帷幕。西京学院行健书院精心布置的会场满载着毕业的欢喜,也酝酿出道别的离愁。主席台两侧的电子屏显示的“无私奉献、报国为民、挑战极限、追求卓越”十六个大字苍劲有力,表达了西京人发扬“万钧精神”的价值追求。

在海南考察调研的西京学院董事长任万钧发来贺信,董事长祝贺42名研究生顺利毕业,他对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希望毕业生带着“吃苦、吃亏、吃气”的精神,继续奋斗,回报父母、回报祖国。同时希望大家要自觉抵御社会上的各种诱惑,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绝不能触犯法律和道德底线,清清白白做事,干干净净做人,自觉追求真善美,做一个品德高尚的西京人。

伴随着喜庆激昂的乐曲声,毕业生依次走上舞台,西京学院校长任芳为他们扶正流苏并合影留念。

西京学院副校长马成胜宣读《关于表彰2019届研究生优秀毕业生的决定》,副校长郭捷宣读《关于表彰2019届研究生优秀硕士论文的决定》:2019届毕业研究生在校期间刻苦学习,勤于钻研、勇于创新,在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和行健书院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涌现出一批恪守学术道德与学术规范、创新能力与专业实践并重、综合素质较高的优秀研究生,决定授予张雪艳等6名同学“西京学院2019届研究生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张博、赵宝辉、周孟真等3人的论文被评定为优秀硕士论文。西京学院校长任芳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荣誉证书及绶带,任芳、郭捷、马成胜为获得优秀硕士论文的同学颁发荣誉证书及奖金。

会计学院审计专业梁露代表2019届毕业生发言。他回顾了自己收获满满的研究生学业生涯,参加竞赛、与导师一起外出参加学术交流、在实习单位做项目......字里行间流露出对母校、对导师的眷恋之情,他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勉励同学们战胜自己的懒惰,做一个勤奋的人;战胜自己的懦弱,做一个勇敢的人;战胜自己的低俗,做一个高尚的人。毕业又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同学们戒骄戒躁、勇于担当,在推动国家强盛、民族复兴、人类进步的伟大征程中实现人生价值。

在陕西科技大学继续攻读博士的机械工程学院2018届毕业生王莎作为毕业研究生校友代表发言。她回忆了自己本科和研究生在美丽的西京园学习、生活、成长和做研究的经历,感谢西京学院所赋予的知识、能力和信心,她表示,研究生阶段的求索、创造、突破是一件充满魅力的事情,是自我在西京的“新生”。她向毕业研究生发出号召:“只要我们心中有爱,眼里就会有光,脚下就有力量,让我们一起创造无愧于时代的人生”!

信息工程学院马亚红博士作为导师代表发言,他回顾了西京学院在科研、研究生培养、教育教学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以老师和家人的双重身份寄语毕业生,同学们用热烈的掌声回应着导师的谆谆教诲。马博士寄语同学们在未来的人生路上,敬畏自然,感恩社会,珍惜家人,善待自己,表示母校将永远关注和守望着毕业生们的发展,欢迎常回“家”看看!

西京学院学位委员会主任、校长任芳向顺利取得硕士学位的全体毕业生表示祝贺,向辛勤培育他们的导师和支持他们成长成才的亲友表示感谢。回顾西京学院的发展和同学们的在校时光,为实现人生梦想奠基固本的青春风采,悉数了学生发表的论文及获得的专利情况,并以“做新时代的奋斗者”作为给即将踏上人生新征程的全体研究生的临别赠言。她说,2018年西京学院科研竞争力位居全国民办高校第一名,这一成绩的取得与研究生们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她对研究生顺利签约国企实现高质量就业表示衷心祝贺。

任芳强调,做新时代的奋斗者,要保持奋斗的姿态。在社会发展瞬息万变的新时代,要恪守“诚健博能”的校训,发扬“挑战极限、追求卓越”的万钧精神,不断与时俱进,勇于自我革新,敢于引领时代,做时代的弄潮儿;要抓住机遇,找准个人奋斗的方向,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做出积极贡献。

“母校会一直牵挂你们,关注你们,支持你们,祝福你们!”任芳的讲话充满了来自母校的殷切期盼和深情祝福,赢得了毕业生们热烈的掌声。

在典礼的最后,一部短片把毕业之际的离别之情推向高潮,京映湖、璞玉餐厅、实验室、工程舫、运动场的画面闪过时,在场学生全体起立,齐声喊出“我们毕业啦!西京,您好!”,毕业生们对母校的眷恋之情感染着每一个人。

在嘹亮的毕业歌歌声中,西京学院的毕业生们走上舞台,与领导、老师依依道别,合影留念。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