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生活

  • 行健书院:开展户外实践课程
    25 2019.09

    行健书院践行卓越计划,开展了丰富的“第二课堂”户外实践活动,户外实践是行健书院“卓越计划”系列课程中的特色模块,旨在于将第二课堂于第一课堂有效结合,让学生走出课堂,走到实践基地。使学生在学习之余放松身心、提高修养。户外实践课程包括射箭,击剑,皮划艇,高尔夫、攀岩等特色课程。9月22日,行健书院本学期户外实践课程正式开课。

  • 喜迎国庆70载 奋进伟大新征程
    25 2019.09

    月22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歌颂伟大祖国、弘扬爱国精神,激发师生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奋进之志,西京学院至诚书院多形式组织学生喜迎国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活动,营造了浓厚氛围。——开展喜迎国庆主题班会至诚书院以主题班会形式,共同回顾伟大祖国70年来的风雨历程和举世瞩目的伟大功绩,深刻缅怀了为新中国的诞生和建设付出鲜血与生命的革命英烈们。

  • 万钧书院开展读书活动启动仪式
    24 2019.09

    为了更好的引导学生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激发学生阅读兴趣,营造浓郁的书香氛围,进一步提升学习风气,全面提升书院学生的人文素养和综合素质,践行“阅读生活化,学习终生化”的学习理念,万钧书院于9月23日下午在图书馆开展了“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伴我成长”读书活动启动仪式。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学业指导中心张京鹏主任、万钧书院发展科科长段领、事务科科长高玉枝以及200名学生代表参加。

  • 允能书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24 2019.09

    9月22日西京学院筑动心房志愿者服务队到陕西省图书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内容为帮助整理图书、打扫图书馆环境卫生和告知图书摆放等相关信息。活动开始,志愿者忙碌的身影穿梭于图书馆二楼和三楼的借阅室。有的细心分类和整理种类繁琐的各类图书,有的耐心指导进行书籍摆放等,他们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将志愿服务发挥到极致。志愿者高刚刚说:“在图书馆内进行志愿服务,大家一起清扫。

  • 南洋书院举行纪念“九一八”主题活动
    23 2019.09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爆发88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缅怀抗日先烈,传承抗战精神的,9月18日下午,南洋书院团学干部在1235教室开展了“勿忘国耻,铭记九一八”主题活动。活动中,全体党员回顾了“九一八事变”的时代背景、事件经过和历史影响。“九一八”是中国人民的国耻日,它是警钟,响彻华夏。所有团学干部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时刻牢记自己的共青团员身份,立足岗位,认真履职。

  • 允能书院举行专升本经验交流会
    23 2019.09

    为进一步促进学生明确学习目标,提升学生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学风建设,推动专升本升学率的持续增长,9月19日晚,允能书院在1429教室举行专升本经验交流会。本次交流会邀请的是通过专升本考上我校的护理专业学生姚康丽、计算机专业学生高碧霄,2017级15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交流会。交流会上姚康丽、高碧霄向同学们介绍他们的成功经验。

  • 万钧书院教职工讲述我与西京的故事
    23 2019.09

    二十五载,同舟共济,伴随着时间的流逝,我们一起走过无数的光辉岁月。为庆祝西京学院建校25周年,9月19日万钧书院全体教职工围绕:二十五载荣光映耀巍巍学府 含泪带笑征程倾铸西京大学 为主题,共同讲述我与西京的故事。此次活动以讲故事的形式展开,活动伊始,由院长带领教职工回顾我校25年以来的办学历程,回忆曾经一同努力过的漫长岁月,老师们真情地讲述了我与西京的故事。

  • 牢记历史勿忘国耻爱国主义教育
    20 2019.09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培育学生爱国热情,让师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南洋书院全体师生在“九一八事变”88周年纪念日,开展了“牢记历史 勿忘国耻”爱国主义主题教育系列活动。9月18日,书院组织学生观看了国家相册,铭记历史相关资料。让学生们了解1931年9月18日,“九一八”事变爆发。自此,中华民族开启长达14年的浴血奋战。大半个中国被践踏,3500多万同胞伤亡。

  • 不知历史 何以为鉴
    20 2019.09

    今天是“九一八”事变88周年纪念日。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强学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西京学院万钧书院今天利用课余时间在全校各班级开展了以“勿忘国耻、吾辈自强”为主题内容的一系列活动。当日中午,各班同学积极观看手抄报展示,黑板报评比,以爱国为主题的朗诵比赛,踊跃参与班级投票比拼。通过这样的形式,激发了同学们的担当之心,增加了同学们的责任意识。

  • 万钧书院分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会议
    20 2019.09

    9月19日上午,万钧书院分党委在书院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书院全体教工党员参加,会议由分党委书记、院长李贺主持。会上,首先由分党委组织委员陈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分党宣传委员夏筠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共西京学院委员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

  • 万钧书院组织2019级全院师生学习学生手册
    20 2019.09

    为了切实贯彻学校三全育人的理念,营造良好的校园文化氛围,增强学生的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意识,促进2019级新生对我校各项规章制度的进一步学习,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万钧书院于9月17日19:30组织全院2019级新生学习《西京学院学生手册(2019版)》,旨在维护学生的合法权益,规范学生管理工作,强化依法治校和自律意识,明确在校期间的权利与义务。

  • 允能书院举行国防主题教育活动
    20 2019.09

    9月18日是“9.18事变”纪念日,也是全民国防教育日。为培育学生的民族精神,激发学生们的爱国之心、强国之志,9月18日允能书院通过主题班会、手抄报等形式开展国防主题教育活动。辅导员石智岗老师带领大家重忆了中华民族那段耻辱的历史,讲述了震惊世界的“九一八事变”,号召全体学生居安思危,勿忘国耻,振兴中华。

  • 允能书院召开“一院一品”活动实施方案研讨会
    19 2019.09

    9月17日上午,允能书院“一院一品”活动实施方案研讨会在1315召开,参加会议的有允能书院院长程永清、事务科科长张爽及辅导员代表。会上,张爽介绍了此次研讨会召开的背景,以篮球为特色的书院活动既是响应学校号召,又可以增强大学生的身体素质。樊戍华针对篮球赛事的举办类别、篮球队伍的组织框架等方向,以专业角度积极献策。宋思迪从志愿服务角度,将书院已有的志愿服务活动融入到篮球活动,进一步升华“一院一品”。

  • 南洋书院多形式开展网络安全教育活动
    19 2019.09

    按照学校总体要求,本周为网络安全教育周。9月17日南洋书院邀请保卫处治安科宋占森为书院新生召开了大学生网络安全教育报告会。会上,宋占森老师通过网络陷阱、网络诈骗、校园贷、套路带等现实的案例教育同学们文明上网、勿信谣言、认清事实、避免被骗。并讲述了介绍网络诈骗等场景及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存在的网络安全风险,帮助学生了解网络安全相关常识、行为规范、防护技术和方法。

  • 创业书院开展辅导员主题班会示范课活动
    19 2019.09

    为了加强辅导员召开主题班会的育人实效,促进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的提升和创业书院学生工作队伍整体向高素质、专业化、职业化发展,9月12日,创业书院组织全体辅导员在6号办公楼206会议室开展辅导员主题班会示范课活动,邀请到商学院教师李晶主讲。活动中,李晶通过生动的案例从形式创新、有效考核、鼓励的重要性、关注特殊学生、班会总结等方面进行了精彩分享。

  • 行健书院:2019级新生基础课水平测试
    19 2019.09

    9月16日,行健书院组织2019级新生进行了基础课水平测试,共有五百余名新生以书院班级为单位进行了英语、数学两门公共基础课的测试。为确保测试工作顺利进行,书院发展科科长王楠召开了考务会和协调会,大一年级组常任导师提前筹划,周密准备,确保了测试工作的顺利进行。考试期间考场纪律严明、考试过程安全有序,考生们满怀信心、笔翰如流。

  • 行健书院:第七次考研模拟
    19 2019.09

    为贯彻落实书院对于“卓越学生”培养这一主线,强化考研学生日常管理,细化学生管理工作,9月12日,行健书院组织2016级全体学生参加了考研模拟测试。 本次模拟考试设有高等数学、英语两门课程,考试内容最大限度接近考研水平。考试过程中,考场秩序井然,学生们都能认真答题,交卷后与其他同学进行答题心得交流。

  • 允能书院青树心理疏导志愿服务队
    18 2019.09

    9月11日,允能书院青树志愿服务队前往“星星残障阳光花园”开展爱心服务活动。在中秋节到来之际,为残障儿童和工作人员提前送去月饼,用自己的行动去关怀陪伴他们,让他们能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爱。志愿者们为星星残障阳光花园先做好卫生清扫工作,然后陪着残障儿童做手工、画画、做游戏、写字、折纸,并且帮助老师为他们理发,组织他们有序地排队。

  • 南洋书院召开学风建设动员大会
    18 2019.09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9月16日下午,南洋书院学风建设动员大会在一号教学楼1222多媒体教室召开。书院院长王培涛、发展科科长范光、事务科科长何权红,书院分党委各党支部书记,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学生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范光主持。首先,范光介绍了书院开展学风建设的主要内容。

  • 南洋书院多形式开展垃圾分类教育活动
    18 2019.09

    9月1 日西安市全面实行垃圾分类管理。根据《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结合学校的实际,南洋书院按照学校的统一要求,召开了专题会议,具体安排,将垃圾分类工作落实,做实。开展了系列活动,主题班会、垃圾分类宣传视频、倡议书,全面教育和引导学生遵守垃圾分类要求。书院院长王培涛要求:从现在起书院全体师生都是宣传者、引导者、监督者、执行者。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