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通过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验收评估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14日 信息来源:研究生处 作者:任林政 编辑:王英博


西京网讯:日前,在浙江宁波召开了2018年“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以下简称“特需项目”)建设工作座谈会,会议由“特需项目”试点单位联盟主办,浙江万里学院承办。出席本次会议的主要领导有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教育部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长徐维清,浙江省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陈根芳,国务院学位办学位管理处处长栾宗涛等国务院学位办相关处室领导,参会人员主要包含2011年批准的51所“特需项目”试点高校主管校长、研究生教育管理部门负责人等。座谈会由栾宗涛处长主持。我校副校长黄文准、研究生处处长蔡红专、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任林政参加了会议。

座谈会上,首先由栾宗涛处长通报了国务院学位办对2011年批准的51所“特需项目”试点高校终期验收结果。根据《关于公布2017年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验收评估结果的通知》(学位〔2018〕6号)文件精神,我校顺利通过了“特需项目”验收评估。

随后徐维清副司长指出,自“特需项目”实施以来,各试点单位积极探索、大胆实践,试点工作进展顺利,成绩显著,社会反响良好。他对“特需项目”试点单位后期建设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强调各试点院校领导在学位授权审核工作中一定要讲政治、顾大局;二是“特需项目”试点高校要开门办学,坚持“请进来,走出去”的原则,多交流、多学习;三是“特需项目”继续实施一期,实施完成后特需项目终止,各试点单位要抓住机遇,加强自身内涵建设,形成特色优势、主动服务需求,对标学位授权审核标准,不断提升办学水平。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