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分课堂”教学法研讨会举行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19日 信息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作者: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为进一步促进我校内涵发展,坚持“以学生中心”的教学理念,夯实课堂革命行动力,4月15日下午,教师发展中心特邀“对分课堂”创始人,复旦大学张学新教授为我校教师开展“对分课堂”教学法专场培训。

张教授简单介绍了“对分课堂”作为新型教学模式的理念和实操方法。张教授认为,“对分课堂”重新定义课堂互动环节,重塑师生关系,系统贯彻了四大经典学习理论和三大现代教学理论。它融汇讲练结合、精讲多练、合作学习、翻转课堂、自主课堂、高效课堂、项目化教学、PBL、案例教学等多种教学法的优点,构建了一种全新的教学模式,从如何教到如何学,从作业布置到课堂管理和效果评价,是对传统教学的根本性变革。它既非纯粹“以教师为中心”,也非纯粹“以学生为中心”,而是整合两大理念,采用适合中国教育现实、本土特色鲜明的中庸课堂。通过“对分课堂”的使用,在课堂教学过程中学生主动学习的意愿和效果显著提升。

随后张教授带领教师们通过实操练习感受“对分课堂”操作流程、优点和特色,该教学法可以广泛应用于经、管、文、理、工、医、艺等各个学科的教学过程中。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广大教师表示,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继续加强互相学习和经验分享,把“对分课堂”这一中国教育的原创性成果灵活应用到教育教学中,充分发挥学生的主观能动性和课堂主体地位,促进我校教育教学质量的稳步再提升。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