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加平来我校重点实验室交流指导

更新日期:2019年04月19日 信息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作者:仝宵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4月17日,中国工程院院士刘加平来我校省级重点实验室交流指导,土木工程学院院长、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傅少君教授陪同。

刘加平院士主要参观了我校重点实验室。期间,傅少君教授详细介绍了实验室筹建情况,主要实验仪器设备和研究人员,并就实验室下阶段拟建计划进行了说明。参观后,刘加平院士就土木工程学科前沿、实验室特色研究、人才引进与培养、管理及运营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目前,我校重点实验室获得发明专利授权2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32件,出版学术专著2部,发表论文43篇,其中SCI收录15篇,EI发表9篇。

刘加平,建筑热工与节能专家。陕西省大荔县人,中共党员,西安建筑科技大学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绿色建筑研究中心主任。主要从事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领域的教学、研究和工程应用工作。在西部低能耗与绿色建筑模式,地域性民居建筑再生与发展,太阳能富集地区建筑节能设计原理和方法等方面做出突出成果。出版《建筑物理》《城市环境物理》等学术专著和教材8部,发表论文百余篇。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一等奖2项,世界人居奖优秀奖2项。2001年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007年全国模范教师,2009年国家创新研究群体《西部建筑环境与能耗控制》学术带头人。2011年当选为中国工程院土木、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部院士。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