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会组织参观“侯伯宇纪念馆”

更新日期:2019年05月08日 信息来源:工会 作者:张星奇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4月25日下午,工会组织30余名优秀教职工到西北大学“侯伯宇纪念馆”参观学习。

学习活动由工会副主席王涛、巨春飞带队。

侯伯宇(1930.9——2010.10)是我国著名的理论物理学家,西北大学现代物理研究所教授、国务院首批博士生导生、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他所创立的“侯氏理论”被誉为“中国的骄傲”。2012年,侯伯宇同志被中央确定为全国重大先进典型,被评价为把一切献给党和国家教育科学事业的时代先锋。

展览分为五个部分:“不懈追求”“献身科学”“精心育人”“赤子情怀”“风范永存”五个部分,以丰富的图片资料讲述了侯伯宇教授为教育事业奋斗的一生。

大家在参观学习中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有很多同志作了随笔记录。他的事迹和精神使参观的教职工深受感动,引起了强烈反响和思考,大家纷纷表示,侯伯宇同志高尚的精神品格、杰出的工作成就和感人的先进事迹,,是当代优秀共产党人崇高品质的生动体现,集中展现了当代共产党人的崇高品质,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是新时期教育科学战线基层党员的优秀代表,为广大党员干部和教师树立了学习的榜样。

王涛表示,作为一名教师,要以侯伯宇先生为榜样,把自身日常工作完成好,为人师表,忠于职守,甘于奉献,不断升华思想境界,努力做一名有信仰、有信念的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贡献,为民族富强贡献力量。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