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获批陕西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

更新日期:2019年05月21日 信息来源:商学院 作者:窦巧妮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5月13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陕西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商学院院长秦效宏教授申报的《商务应用文写作》获批立项。

《商务应用文写作》是我校面向经管类专业开设的一门学科基础课程。课程内容包括商务活动过程中常用的应用文如何写作,具体包括:社会实践报告、求职文书、申请书、市场调查报告、可行性分析报告、创业计划书等30余种文体的写作。

该课程教学按照创新创业项目的进程对商务应用文写作的需要,把各种文体以项目的形式贯穿起来,力求在培养学生财经应用文写作能力的同时,提升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其采用项目化教学,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写作能力;与此同时突出案例教学,力求每种写作文体都有针对性的优秀案例提供给学生参考,作为教学案例以便于学生更好的掌握写作要领。

据悉,本次陕西高校创新创业教育课程评选经学校推荐、申报公示、专家评选、结果公示等四个环节,全省共批准立项MOOC课程86门、线下课程126门,其中,本科院校共批准立项MOOC课程70门,线下课程100门。

本次课程获批立项是商学院在创新创业课程建设方面取得的又一成果。商学院将在资金和配套设施等方面对立项课程建设予以支持,不断完善配套制度建设,推动创新创业教育课程的建设与应用,鼓励教师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改革,促进人才培养质量与水平的提升。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