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生涯规划主题教育活动举行

更新日期:2019年05月30日 信息来源:博雅书院 作者:牛德胜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为进一步帮助博雅学子提升职业生涯规划能力,了解当前国家就业形势,确立人生奋斗目标。

5月26日晚,博雅书院各班开展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主题教育班会,帮助同学们根据个人情况综合社会发展实情确定自己以后的人生规划。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马成胜进班级听课,并对就业形势和职业规划给同学们做了精彩的分析与讲解,使同学们获益匪浅。

首先,辅导员以“撕思人生”小游戏为切入点,通过精心设计的互动环节,调动了同学们对职业生涯规划这一主题的好奇心。主题班会内容分为三个方面:一是为什么要做职业生涯规划。老师列举了许多详实的案例,有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也有名人选择创业的典型范例,进而更加明确地指出了“生涯规划”对于现代社会及个人的重要性。第二个方面是影响职业生涯规划的因素。辅导员运用了许多经典的心理学理论和模型,揭示了工作的真正意义在于“工作不仅是谋生的手段,它也应该给人带来最大的精神满足”。第三个方面是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的具体方法,辅导员老师举出了职业生涯规划需具备的五种能力,即“了解自己的能力;收集有关生涯信息的能力;生涯决定的能力;生涯推销自己的能力;发展适应工作的能力”。需要学生们五种能力共同发展,齐头并进。

本次班会,辅导员老师通过丰富的理论、生动的案例,全方位地为博雅学子做好职业生涯规划提供指导。本次主题班会令学生们受益匪浅,为他们在未来的职业规划和选择上提供了清晰的思路和方法。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