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情经典诵”诵读大赛举行

更新日期:2019年05月30日 信息来源:至诚书院 作者:陈雯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5月28日,我校“中华情·经典诵”诵读大赛在京华大礼堂隆重举行。

原西航职教学院副院长、原西航公司机械厂工会主席、西京学院至诚书院客座教授张妥,石岗书院院长、独立策划人、西京学院至诚书院客座教授及传统文化建设顾问梁轩诚,青年朗诵艺术家林静华,党委宣教部部长弓世锋,通识教育中心人文与传统文化教研室主任唐铁寒担任评委。

来自至诚书院的8支队伍参赛,党委组织部部长张海英、宣传处处长王涛、大学生发展与服务中心主任杨德森、信息工程学院院长郭建新、会计学院副院长侯新刚以及至诚书院分党委书记、院长冯春燕,学业指导中心主任张京鹏等领导与1500余名师生观看演出。

为庆祝建校25周年和建国70周年华诞,至诚书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载体,开展“至诚·经典诵”系列活动,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深入挖掘和阐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时代价值,引导师生走进经典、阅读经典、传诵经典、感悟经典,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和智慧,潜移默化地形成优良的道德思想。

“中华情·经典诵”诵读大赛的完美演出,为大家呈现了一场精神大餐,引领青年学子从古诗中感触古人的文墨骚客和家国情怀,极大地激励学子汲取奋进力量。

观今宜鉴古,无古不成今。《中华颂》《赋古颂今》《敬亲忠孝》让大家充分领略了中华传统文化几千年来的传承不息,璀璨依旧。

屈原的传世之作《九歌》中的《山鬼》堪称翘楚。它是热恋中少女的内心独白,也是大胆而泼辣的爱情宣言。“既含睇兮又宜笑,子慕予兮善窈窕。”让一位婀娜多姿的山中女神的形象跃然纸上。“怨公子兮怅忘归,君思我兮不得闲。”寥寥几句将思念的情绪描绘的淋漓尽致。

《高山流水·友谊逐真》为我们讲述了伯牙与钟子期知音难寻的故事。

《长诗颂西京》回顾了学校办学25年来,在任万钧董事长和任芳校长的带领下,西京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昂扬的奋斗姿态,积极投身入伟大的教育事业中,艰苦奋斗、锐意进取,实现了一次次的伟大跨越,引领着中国民办教育事业航船破浪前进。呈现了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挑战极限、追求卓越的精神品质。

经过激烈的角逐,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最佳组织奖予以现场表彰。

最后音乐响起,全体演职人员手中挥舞着国旗走上舞台,共同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全场千人从惊喜到感动,从倾听到合唱,共同向祖国深情表白。

此次经典诵读大赛是西京学院“至诚·经典诵”系列活动的阶段性成果展示,是西京学院至诚书院努力打造的优秀传统文化育人的又一品牌活动,书院会继续通过将优秀的中华传统文化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相融合,构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体系,从而传播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树立广大青年高度的文化自信心和担当意识。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