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洲15名优秀学生赴西安参加西京学院“中小学生飞翔夏令营”活动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07日 信息来源:子洲政府网 作者:袁创 编辑:尚磊


子洲政府网消息:7月28日,西京学院 -子洲县教育和体育局“中小学生飞翔夏令营”开营仪式举行。此前,经过一个多月的准备,子洲县教育和体育局从全县贫困学生中海选出15名品学兼优的学生,参加由西京学院组织的为期六天的夏令营活动。

在开营仪式上,西京学院扶贫办主任刘鹏欢迎了从子洲远道而来20名师生,希望借助此次活动让学生们增加社会阅历,提升团队意识、协作能力、管理能力和克服困难能力,并祝愿队员们从此次夏令营体验活动中能有所收获。

西京学院校领导、陕西西京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娣芬希望队员们度过美好难忘的夏令营的时光,领阅古城风韵,亲身感受都市文明、科技文明,激励自己好好学习,走出大山,摆脱贫困,报效祖国,回报社会;高高兴兴参加夏令营活动,平平安安返回子洲继续深造学业。

随后,夏令营带队老师张浩介绍了五名带队老师基本情况和15名队员在全县的海选过程。

在为期六天的夏令营体验活动中,孩子们在秦岭野生动物园亲历了大自然鬼斧神工的创造力,并感受到了与其出生地陕北高原完全不同的气候和地貌环境,在惊赞与开心之余增进了眼界,随后,夏令营老师带队游玩了钟鼓楼、小雁塔等西安当地具有代表性的历史景观点,在老师的讲解和介绍下,孩子们掌握了丰富的历史知识和社会发展的常识,开拓了学识。

此次夏令营活动实现了我们山区贫困孩子‘走出大山看精彩世界’的梦想,让他们用追求幸福生活的眼光了解世界、认识世界,加强对美好未来的追求,同时让他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激发他们渴望得到幸福生活的勇气和信心。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