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智军调研我校“智慧农业”精准扶贫苹果示范园区

更新日期:2019年08月07日 信息来源:扶贫办 作者:尹红斌 编辑:尚磊


西京网讯:8月2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智军、省委教育工委副巡视员高巍、委厅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曹岩、委厅直属机关党委主任科员朱腊红等赴子洲县清水沟苹果示范园区,对我校精准帮扶“智慧农业”项目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和视察。

李智军等实地视察现代农业生态示范园

期间,李智军一行实地视察了示范园种植的山地苹果园、山地苹果试验田、藏香猪养殖等,重点参观了我校在清水沟苹果示范园区的“智慧农业”项目——山地苹果病虫害监测系统、山地苹果防灾减灾智能监控、山地苹果智能防雹除霜棚。

子洲县清水沟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董事长王岗详细介绍了现代生态农业园区建设情况,我校扶贫队员尹红斌汇报了我校精准帮扶工作,李智军对我校取得的帮扶成绩给与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

李智军指出,“智慧农业”是创新农业科技和实现精准脱贫的有效举措,在扶贫工作上,西京学院细化措施,精准发力,各项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成效显著,希望学院继续推进帮扶工作,在脱贫攻坚战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李智军强调,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要切实做好做实精准扶贫最后一公里工作,要切实加强双方协调沟通,发挥优势、聚焦问题、精准施策。要提升帮扶力度和加快推进,完善数据对接,使现代科技含量在生态农业园区的经济效益比重中显著提高,有效地落实“智慧农业”的实际增产增收效果,提升扶贫实效。

李智军体验示范园种植的山地苹果园农业设备

子洲县副县长曹晨、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薛鹏飞、工贸局局长赵亚龙、扶贫办副主任高鹏等一起参加调研。

图说西京

推荐文章

热门文章